模拟中共犯台 国军汉光、万安演习同步登场(图)

发表:2022-07-25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演习
为期14天新制教召部队首次投入汉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汉光38号演习万安45号演习皆在今天(25日)同步登场。政府及民众针对各项措施配合演习。

汉光38号演习

国防部公布“汉光38号”实兵演习今天起至29日连续5天登场,今年根据国军想定,将针对“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截击”以及“联合国土防卫”等项目进行操演,采实兵为主、部分实弹为辅的模式进行。

首日主轴为战力保存,上午模拟西部基地遭遇导弹袭击,空军IDF经国号及F-16V战斗机分别共有6个架次,挂满武器降落于台东志航基地,进入洞库保存我国战力。同时海军也出动在东部海域进行演训,提供机动飞弹部队转移阵地。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军各作战区也将陆续进行国土防卫与跨区增援演训,考量中共对台海压力不断增强,已对台湾中枢防卫造成威胁,国军预计于演习后续日程之中,在淡水河口、台北港等要地进行联合操演,包括海军布雷舰艇、陆军M3浮桥车将于淡水河下游一带布下爆裂物,地面部队也将针对敌军空军与水上进犯兵力进行打击演训。

陆军也以乌克兰位于俄乌战争东部前线对外公开壕沟内部做参考,征用民间物资机具,于进驻新北市八里海滩附近设立壕沟,部署多个射击点运用步枪机枪和反装甲火箭,用于歼灭成功抢滩上岸的敌军。

除了编列正规军力的运用,国军也将针对认知作战、资电作战等项目进行演练。国军24日中午已下达“同心32号”动员召集令,召集后备军人到指定地点报到、投入实际防卫工作,预计将参与防护设施的架设、国土防卫等多项课目。

而总统蔡英文也将于26日搭乘基隆级驱逐舰,全程视察海军、空军于宜兰外海进行的海空联合操演。海军将实弹射击标准一型防空飞弹及反潜火箭,海巡署也将出动舰艇实弹射击镇海火箭弹,以强化联合制海战力。

5天的演习中,预计将有20架次与艘次的机舰投入操演,包括海军济阳级、成功级、基隆级、锦江级等军舰,光六飞弹快艇、剑龙级潜舰、沱江级塔江舰、海巡署成功舰,及空军IDF经国号战机、F-5部队训练机、幻像2000战机、F-16V(Block20)、P-3C等。

万安45号演习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因两岸局势紧张加上俄乌战争影响,希望借由全面演习来建立市民的忧患意识。25日至28日举行的万安演习,分别由台北市信义区广居里、台中市南屯区丰乐里及台南市永康区东桥里首度实施“人车疏散”,强调“车停,人就近疏散”的避难措施。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今日先行实施的台北市大安捷运站周边下午1时30分一到,警报声音响起,车辆与民众在警察与义工指挥下,依序进入捷运站内进行躲避,而其间有民众看到台北市街道难得空无一人,拍照留念,也有民众休息滑手机,消磨等待时间。

指定城市的万安演习内容为当空袭警报响起后,行驶中的车辆靠边停放,在户外或车辆等运输工具上的民众,须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员引导,到就近的防空避难处所躲避。全市区(里)、街道、机关学校、市集及公司厂区,甚至大众运输系统,都将配合防空疏散避难演练。其余地区实施民众避难及交通管制,平面道路车辆需停靠安全处,不需下车。

总统蔡英文于24日脸书表示,演习将会进行防空警报测试,以及透过手机传送空中威胁告警简讯,请大家收到简讯时,不要惊慌。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针对万安演习实施人员离车疏散,违规人员最高可罚新台币15万元。黄珊珊强调,演习就是要尽量确实和逼真,同时民政、警政系统也都全力动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