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民主價值」賴清德美國獨立日酒會演說(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2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出席「美國國慶晚宴」
美國在台協會(AIT)7月21日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副總統賴清德首度出席。(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21日舉行獨立紀念日246週年慶祝酒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也首度獲邀出席。AIT處長孫曉雅呼籲,全世界的民主社會都必須團結一起捍衛自由,打造一個更自由、更和平的世界。

據中央社報導稱,孫曉雅致詞時表示,臺灣是先進的經濟體,也是蓬勃的民主社會,AIT會致力與臺灣朋友及夥伴共同合作,一起推進對於「一個自由、開放、具備韌性及包容性的印太區域」的這項共享願景。

孫曉雅指出,臺灣是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重要生產地,是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也是許多新興科技的尖端先驅。6月推出的「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一步深化美臺經濟合作,並推進彼此的貿易優先目標。

孫曉雅提到,今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臺灣不但加入美國與其他30多國夥伴一起對俄國施加制裁,同時也募集了3000多萬美元,並捐贈350噸物資支持烏克蘭難民。全世界的民主社會都必須展現團結,一起捍衛自由,打造一個更自由、更和平的世界。

孫曉雅說,自由與民主是一個持續演進的過程,需要大家投入心血並不斷努力,為正確的事挺身而出。這是美國1776年7月4日起向世界做出的承諾。

賴清德美國慶酒會演說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的臺灣已經是國際上一股良善的力量,我們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臺灣人民可以用民主的方式組成政府,也可以用自由的意志,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賴清德強調,自由與民主已經是臺灣不可割捨的生活方式,也是臺灣與美國追求的共同價值。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信賴的夥伴,美國也是臺灣最信任的盟友。臺灣和美國在民主陣營裡站在一起,一起為國際努力。

他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堅守《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給予臺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並兌現對臺灣安全承諾。同時結合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安全。

他也感謝美國積極協助臺灣開拓國際空間,不僅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也邀請臺灣參與美國「民主峰會」及「全球COVID-19高峰會」等等。

經貿方面,除了臺美重啟TIFA談判以外,最近也宣布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臺美合作多年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近幾年也加入日本及澳洲,並將焦點放在全球公共衛生、宗教自由、及社區防災韌性等議題。

賴清德認為,目前是臺灣與美國關係最密切、兩國人民感情最好的時候,臺美雙方在各個領域有多項合作計畫在進行,包括印太民主治理、教育、海巡及太平洋發展等議題。他期盼臺美能持續進行更多方面、更廣、更深的合作。

賴清德說,除了疫情的衝擊,今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背後所代表的是極權主義擴張,企圖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民主秩序,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應該要嚴肅面對。在此關鍵時刻,臺灣除了會堅定守護民主,也會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一起捍衛區域和平與安全,共同維護印太的自由開放,並保護產業鏈安全。

他提到,蔡英文總統在去年雙十國慶提出,臺灣將永遠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等4項主張,這4項主張不僅是國策,也是全臺灣人民的共識,也是現在或未來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現狀的基本方針。

賴清德表示,美臺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互相幫忙。在今天這一個特別的日子,他要為美國祈禱,也要為臺灣祈禱,同時也為目前身陷戰火中無辜的烏克蘭人民祈禱,希望和平早日到來。

王婉諭盼美通過「台灣政策法」

獲邀出席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表示,「自由、民主、人權、平等」是美國立國以來的根本,更是臺灣與美國共享的重要價值。今天出席這場活動,不僅代表對這些基本信念的堅守,更象徵一同守護這些價值的決心。

王婉諭提到,近年來面對專制政權的威脅,有越來越多民主陣營的夥伴站在一起,而臺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更走向了高點。隨著邊境鬆綁,美國陸續有參、眾議員來臺訪問,除了帶來好消息外,也鞏固國會中的友臺力量。

針對美國兩大黨的領袖共同於參議院提出「2022年臺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王婉諭補充道,一旦審查通過,未來「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將更名為「臺灣代表處」,讓臺美關係再邁出一大步。

據悉,AIT今日舉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積電董事長創辦人張忠謀以及各國外交使節紛紛與會,現場熱鬧非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