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弔唁安倍如同臺日重新建交 中共深知流年不利(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7-1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參加了安倍晉三的葬禮,日本方面可謂是沒給中共留任何餘地。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參加了安倍晉三的葬禮,日本方面可謂是沒給中共留任何餘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7月12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在東京舉行,上週8日安倍晉三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站臺時,遭持槍嫌犯連開兩槍倒地不起,彈丸擊穿了安倍的肺部導致其醫治無效死亡,安倍晉三的死也令國際社會震驚。

12日的葬禮即悲涼又急劇看點,在去往靈堂的路上站滿了普通民眾,靈車駛過民眾高呼「感謝」,要知道安倍晉三非現任首相,作為卸任官員受到民眾自發送行這在民主國家其實不多見,這也恰恰證明安倍晉三深得民心。

與專制國家領袖死亡舉國哭喪不同,安倍晉三的葬禮遵從其妻子的主張沒有選擇國葬,但就安倍對日本社會的貢獻,他其實配得上國葬之禮。另外,海外日本使領館內,前往弔唁的各國民眾也非常多,與專制國家的虛情假意相比,安倍的葬禮更加有溫度。

隨著安倍晉三的意外離世,整個日本政壇不得不進入後安倍時代,後安倍時代非但沒有消弭安倍的政治主張,反而將其大大加速。最顯著的表現是自民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共獲得177議席,佔總數的三分之二。

這意味著日本該憲法的所有阻礙都隨著安倍晉三的離世一掃而空,安倍晉三的遺志將得到徹底貫徹。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將繼承前首相的思想,解決修憲等難題。

選舉方面也有著極大的變化,首先日本年輕人開始關注政治併進行了投票,另外修憲這個在日本年輕人心中不怎麼提及的問題,如今熱度驟升,令人遺憾的是大陸粉紅的一系列無腦行為讓日本全體重新審視修憲,可以說中共放縱民族主義起到了反作用,導致日本上下一心朝著正常化國家邁進。

其實,日本之所以要突破和平憲法的限制,其中很大原因是堤防中共,中共在安倍遇襲事件上的雞賊行為已經招來惡果。大陸社交媒體一篇《狂歡帶來的後果將是難以承受的》文章正在熱傳,有心的網友可以搜索來看。

當然,日本方面也沒沒觀者慣著中共,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參加了安倍晉三的葬禮,日本方面可謂是沒給中共留任何餘地,自1972年日本與臺灣斷交後,兩國高層往來受到限制。如此長的時間內也就是1985年李登輝過境過日本而已。

現在好了,多少年沒有的事情,賴清德代表臺灣政府參加安倍葬禮,直接破除了領導人互訪的歷史慣例,日本方面不愧為承襲東方傳統價值的國家,受邀的賴清德是以安倍晉三家人的身份參加葬禮,這樣向中共秀實力的同時還讓中共挑不出理來。

有人會質疑,賴清德以家人身份參加安倍葬禮是否合適?其實太合適不過了,安倍晉三生前對臺灣說過,「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明顯也是說給中共聽的,中共處處圍堵臺灣,安倍晉三此時伸手援助,賴清德以家屬身份訪日也說得過去。

此外,日本在接待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的規格上組照國際禮儀,表面上說是家事,其中還是給予對方高規格的禮遇,中共不跳腳才怪。中共外交部表示,臺灣當局藉機進行政治操縱,而且北京也已向東京提出嚴正抗議。

對於抗議,好比在人傷口上撒鹽,比起這件事更令中共擔憂的是日本將如何反饋賴清德的到訪。按照東方傳統,賴清德不遠萬里來參加友邦重要人物的葬禮,事後對方需要登門道謝。

賴清德以家人身份參加安倍葬禮,自民黨的領袖當然也可以代表安倍家人的名義訪問臺灣。一來一回基本等於兩個重新建交,尤其是日本修改憲法後,有了軍事方面的底氣,往來將更加頻繁,未來日本效仿美國的做法逐漸承認臺灣地位也不是不可能的。

當中共還沉浸在安倍死亡的喜悅中,臺日就聯手給了中共狠狠一記耳光,面對如此的尷尬,不得不說真的很活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