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弔唁安倍如同台日重新建交 中共深知流年不利(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1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参加了安倍晋三的葬礼,日本方面可谓是没给中共留任何余地。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参加了安倍晋三的葬礼,日本方面可谓是没给中共留任何余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7月12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在东京举行,上周8日安倍晋三到奈良市为自民党参议员候选人站台时,遭持枪嫌犯连开两枪倒地不起,弹丸击穿了安倍的肺部导致其医治无效死亡,安倍晋三的死也令国际社会震惊。

12日的葬礼即悲凉又急剧看点,在去往灵堂的路上站满了普通民众,灵车驶过民众高呼“感谢”,要知道安倍晋三非现任首相,作为卸任官员受到民众自发送行这在民主国家其实不多见,这也恰恰证明安倍晋三深得民心。

与专制国家领袖死亡举国哭丧不同,安倍晋三的葬礼遵从其妻子的主张没有选择国葬,但就安倍对日本社会的贡献,他其实配得上国葬之礼。另外,海外日本使领馆内,前往弔唁的各国民众也非常多,与专制国家的虚情假意相比,安倍的葬礼更加有温度。

随着安倍晋三的意外离世,整个日本政坛不得不进入后安倍时代,后安倍时代非但没有消弭安倍的政治主张,反而将其大大加速。最显著的表现是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国民民主党共获得177议席,占总数的三分之二。

这意味着日本该宪法的所有阻碍都随着安倍晋三的离世一扫而空,安倍晋三的遗志将得到彻底贯彻。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将继承前首相的思想,解决修宪等难题。

选举方面也有着极大的变化,首先日本年轻人开始关注政治并进行了投票,另外修宪这个在日本年轻人心中不怎么提及的问题,如今热度骤升,令人遗憾的是大陆粉红的一系列无脑行为让日本全体重新审视修宪,可以说中共放纵民族主义起到了反作用,导致日本上下一心朝着正常化国家迈进。

其实,日本之所以要突破和平宪法的限制,其中很大原因是堤防中共,中共在安倍遇袭事件上的鸡贼行为已经招来恶果。大陆社交媒体一篇《狂欢带来的后果将是难以承受的》文章正在热传,有心的网友可以搜索来看。

当然,日本方面也没没观者惯着中共,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参加了安倍晋三的葬礼,日本方面可谓是没给中共留任何余地,自1972年日本与台湾断交后,两国高层往来受到限制。如此长的时间内也就是1985年李登辉过境过日本而已。

现在好了,多少年没有的事情,赖清德代表台湾政府参加安倍葬礼,直接破除了领导人互访的历史惯例,日本方面不愧为承袭东方传统价值的国家,受邀的赖清德是以安倍晋三家人的身份参加葬礼,这样向中共秀实力的同时还让中共挑不出理来。

有人会质疑,赖清德以家人身份参加安倍葬礼是否合适?其实太合适不过了,安倍晋三生前对台湾说过,“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明显也是说给中共听的,中共处处围堵台湾,安倍晋三此时伸手援助,赖清德以家属身份访日也说得过去。

此外,日本在接待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的规格上组照国际礼仪,表面上说是家事,其中还是给予对方高规格的礼遇,中共不跳脚才怪。中共外交部表示,台湾当局借机进行政治操纵,而且北京也已向东京提出严正抗议。

对于抗议,好比在人伤口上撒盐,比起这件事更令中共担忧的是日本将如何反馈赖清德的到访。按照东方传统,赖清德不远万里来参加友邦重要人物的葬礼,事后对方需要登门道谢。

赖清德以家人身份参加安倍葬礼,自民党的领袖当然也可以代表安倍家人的名义访问台湾。一来一回基本等于两个重新建交,尤其是日本修改宪法后,有了军事方面的底气,往来将更加频繁,未来日本效仿美国的做法逐渐承认台湾地位也不是不可能的。

当中共还沉浸在安倍死亡的喜悦中,台日就联手给了中共狠狠一记耳光,面对如此的尴尬,不得不说真的很活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