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赴日悼念安倍 警方强化各项维安(图)

发表:2022-07-1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不幸身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遇刺身亡,副总统赖清德今早(11日)已赴日本,并前往安倍家悼念。台湾警方也因此事件而加强对政要的保护。

安倍将于12日举行家祭,赖清德在今早抵达日本后,于驻日大使谢长廷的陪同下进入日安倍家悼念。

赖清德在8日于脸书悼念安倍晋三时表示,想起好友安倍前首相过往与台湾的情谊,让人感到格外的痛心。并指出,今天我们失去的不只是一位长期守护区域安定的国际领袖,更是失去一位爱台、挺台的好朋友。赖清德表示,我们永远怀念他的温暖,记得他为我们写下的“台湾加油”,并继续为台日关系努力。

总统蔡英文也在今天上午九点前往日台交流协会献花悼念安倍晋三。

蔡英文签名吊唁写到,台湾永远的好朋友,感谢您对台日友谊与世界民主、自由、人权、和平的贡献。并向媒体表示,

过去台日相互扶持走过许多挑战,今天一起追悼安倍前首相,也会记得他对台日合作的期待。她说,未来台湾和日本会持续携手合作,深化友好关系,共同创造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最后再次感谢安倍前首相对台日关系的贡献,正如同安倍所弹奏的歌曲《花正在开》,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台日合作开花结果。

而外界指出,赖清德此行成为中华民国与日本断交后,50年来最高层级赴日特使。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总统府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属,对于相关行程没有评论及说明。他指出,赖清德前往日本是属与安倍前首相及亲属为多年好友,对于安倍前首相不幸离世,赖清德深感哀悼不舍,也为感念安倍前首相对台日关系的重大贡献。

警方维安疏失

据Newtalk新闻报导指出,在安倍演讲的现场,当时部署22名警备人员,还包括7特警。专家认为,这批职责为保护安倍的警卫在任务期间存在多个疏失,例如未安排适当警戒线,将安倍与民众隔开。此外,应贴身保护安倍人身安全的特警离也与安倍有段距离,嫌犯开枪时并未立即应对。

东京一家警卫公司的代表小山内秀友表示,保镳参与政治任务往往会面临两难。他说,候选人希望尽量能够与选民接触,导致虽然有防止可疑人士接近的栅栏和路障,但使用将会让选民产生距离感,且因在疫情下,为避免人群过于密集,场所选项也更加限缩。

小山内秀友指出,在日本,对袭击的假想往往是刀和钝器等工具,并以此为目标进行警备训练。对于此次的枪械袭击,是出乎预料的。

埼玉县警局的警卫佐佐木保博则表示,由于安倍此次的街头演讲是前一天晚上才临时决定的,他说,这次可能是事前准备不充分。一般而言,前首相所参与活动的警备规格是顶级的。

奈良县警察本部部长鬼冢友章在7月9日召开的记者会中,鞠躬道歉承认维安有所疏失。

他表示,安倍的死因是左上臂中弹,导致左右锁骨下动脉损伤失血身亡。他指出,鉴于出现这样重大的结果,我认为不能否定这次前首相安倍事件的警卫、警备问题,我们将尽快掌握其问题,采取适当的对策。

鬼冢友章说到,由于突然收到这次巡演的日程,负责人在前一天匆匆制定了计划,并在早上向我汇报。在收到报告后,他并未感到任何不合适或需要纠正的地方,在演讲就按原计划批准了,活动现场警卫的人数和布置也是按照计划书进行。

安倍效应

据《朝日新闻》报导,在8日安倍遭枪击后,一名67男性植松明打电话到自民党长野县参议院候选人松山三四六办公室,指称“下一个就是你”,目前此人已遭逮捕。

台湾因此事件,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到台北市社宅预定地勘查时,警政署长黄明昭亲自到场督导维安状况。

国民党立法委员江启臣母丧,前总统马英九前往台中市立殡仪馆致祭时,特勤和警方也大阵仗强化维安。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市警局指出,请各分局针对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等安全警卫对象参与公开活动的莅临场所,预先联系随护编组,协调相关维安配合事宜。强调,要求所属提高警卫警觉,针对上、下车点及必经、必停处所,加强场地侦检管制、公共监视及立即反应作为,必要时增派警力执行,如警力不足即时向本局提出申请。

市警局强调,对于参选人与其重要辅选干部住居所,以及竞选、服务处所,应主动设置巡逻箱,规划巡逻、守望勤务,协调受雇保全、装设录影监视系统、消防、照明设备等各项安全维护设施。各分局及辖区派出所所长应主动与辖内各参选人服务处建立联系窗口,事先掌握竞选活动行程,辅导合法申请集会游行,视情资部署适当警力,因应突发状况处置。

保安科也下达给各分局命令指出,即时起请松山分局加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安全维护,并请中正第一、第二分局加强总统府、永和官邸警戒,保持密切联系,并强化维安作为,审慎处理周边集会游行活动,以确保警卫的周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