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與俄烏戰爭令執政聯盟分裂 義大利總統拒絕總理辭職(圖)

發表:2022-07-15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辭職。
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辭職。(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因通貨膨脹飆升與俄烏戰爭負面影響,義大利執政聯盟出現分歧,當「五星運動」(Movimento Cinque Stelle,Five Star Movement)宣布拒絕支持一項社福法案之後,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辭職,但義大利總統拒絕接受他的辭呈。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7月14日,義大利聯合政府執政黨之一「五星運動」拒絕參加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導致執政聯盟分裂引發政府內閣危機,總理德拉吉宣布將向義大利總統辭職。

義大利社福法案涉及數十億歐元的歐盟資金、減少依賴俄羅斯天然氣及對抗乾旱等,聯合執政黨之一執政黨之一「五星運動」是目前義大利參議院、眾議院兩院最大的政黨,該黨領導人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e)認為,總理德拉吉有關經濟成本方面的解決方案不能令人信服。

義大利政府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援助的政策,也令孔蒂感到不滿。他認為,這對通過外交來終止俄烏站戰爭十分不利。

儘管在其他政黨支持下,義大利參議院通過了對政府社福法案信任投票。然而,被稱為「超級馬里奧」的德拉吉一再發出警告,如果沒有最大政黨「五星運動」的支持,義大利聯合政府內閣就無法繼續執政。

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拒絕了這位前歐洲央行(ECB)行長的辭呈,並呼籲德拉吉向義大利國會發表有關目前政治局勢的講話。

預計下週三(7月20日),德拉吉將前往義大利議會,若是得到足夠支持,他可能會繼續留任義大利總理。

義大利政局形勢

自2021年2月出任義大利總理的德拉吉並非經過選舉當選的,他是義大利過去10年中第6任總理,由於帶領義大利度過新冠疫情危機贏得讚譽。若是此屆政府垮台,那麼義大利可能會在今年秋季提前舉行全國大選。但執政聯盟分裂導致義大利政局不穩,將會危及義大利應對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與政府明年財政預算,後者關係到能否獲得歐盟資金。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義大利未曾在秋季舉行過全國大選。目前,義大利一些右翼政黨支持提前舉行大選。前義大利副總理、北方聯盟主席馬泰奧·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與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主席喬治婭·梅洛尼(Giorgia Meloni)正在競爭義大利右翼聯盟的領袖。

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認為,義大利政府陷入癱瘓是不可想像的。梅洛尼(Giorgia Meloni)呼籲提前舉行大選,並宣佈自己的政黨已經準備好執政。

左翼政黨對提前舉行全國大選準備不足,義大利民主黨(Partito Democratico)領袖恩里科·萊塔(Enrico Letta)表示,義大利政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須放在重建議會聯盟上,以此令德拉吉政府能夠重新啟動。

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也可以嘗試說服德拉吉組建另一個政府內閣。

德拉吉政府垮台的風險會波及全球金融市場,義大利債券收益率大幅上漲,表明投資者要求更高溢價來持有其債務,該國股市將跌至 2020 年底以來最低水平。隨著歐洲央行開始收緊貨幣政策,意大利的借貸成本急劇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