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的人 早起4件事不能做(圖)

發表:2022-07-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起床伸懶腰
早晨醒來後,最好再躺一會兒,再緩慢起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血壓患病率逐年在上升,這與現代人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有著直接的關係,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腦血管健康會隨之變差,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血栓、腦出血等一系列的心腦血管健康問題,嚴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一旦患上高血壓,就要積極的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

高血壓患者平時要注意生活方式的調整,維護健康生活,而早晨是人一天之中最佳的養生時機,血壓高的人,想要遠離腦出血,早上起床後有4件事最好不要做。

血壓高的人早起後4件事不能做

1、早晨起床不要太快

人在夜間休息時,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的速度是比較慢的,早晨醒來時,不要起床太快,如果起床過猛,血液不能及時供給身體所需,就要通過增加壓力來達到血液循環的目的,尤其是血壓高的人,若是起床過猛,就非常容易導致血壓飆高,引發腦出血的發生。因此,早晨醒來後,最好再躺一會兒,然後緩慢的起床。

2、早晨起床不要吸菸

吸菸有害健康,尤其是在早晨吸菸,對身體的健康損害會更大,因為早晨起床時,人的血液循環還是比較慢的,血液比較黏稠,如果這時吸菸,會使菸毒進入到血液中,增加毒素滯留的時間,從而對血管造成更大的傷害。尤其是作為血壓高的人來說,若早上起床就吸菸,容易讓你的血壓飆升,對血壓的控制是非常不利的,久而久之,容易發生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

3、早晨起床排便勿太用力

早晨起床後,許多人都有排便的習慣,因為早晨5~7點是大腸經運行的時間,早起後排便對身體健康更有益,但是,很多人或是生活中飲食結構不合理等眾多原因,常會有便秘的情況,排便時就會很用力。人在早晨起床後,血液通常是比較黏稠的,如果排便過於用力,容易造成血壓飆升,易誘發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突發。

4、早晨起床運動不要劇烈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起床後空氣新鮮,適當的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處,可是,早晨起床後,即使運動也要選擇舒緩的運動,因為早起後,如果運動過於劇烈,就會使人的心跳加速,血液壓力增加,容易造成血管破裂,所以,早起後運動要適度。

血壓高的人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長期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血壓的控制和身體健康才更有益處,才可能更加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