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制槍疑似預謀 槍殺安倍犯嫌動機待釐清(圖)

發表:2022-07-08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 醫院 安倍
2022年7月8日媒體聚集在奈良醫科大學醫院前。(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遭槍殺身亡,犯嫌是疑似前海上自衛隊員的41歲山上徹也。已知山上似乎在今年春天自製改造槍枝預謀犯案,但犯案後說詞前後不一,動機仍待釐清。

日本電視臺報導,安倍今天上午在奈良輔選站臺時遭槍擊,雖然緊急送醫救治,仍在下午確認死亡,享壽67歲。山上已依現行犯被逮捕。

犯嫌身份令人好奇,防衛省今天下午宣布,有一名跟山下徹也同名同姓的人,2002年到2005年間曾在海上自衛隊服役。但此人與犯嫌是否為同一人仍待確認。

共同社報導,據信山上是在廣島縣的吳基地服役。根據搜查相關人士所言,截至目前為止,暫時無法確認山上行凶的背後考量。

主要原因就是山上被逮後的供述前後不一,讀賣新聞報導,山上先是供稱「我就是意圖殺害(安倍)」,之後又說「並非對安倍的政治信念抱持恨意」。

根據每日新聞獨家報導,山上向警方坦承犯行時舉特定宗教團體幹部名字說,「我打算幹掉這個幹部」,陳述不自然的供述,因為這名幹部當時並不在事發現場,奈良縣警方將持續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在事發現場的自民黨工作人員,事發後向警方表示,犯嫌看起來不像很興奮的樣子,也沒有想逃跑的動作,犯案當下看似十分冷靜。

有關凶器的部分,搜查相關人士說,山上今天使用的凶器疑似自製改造手槍。日本朝日新聞旗下雜誌AERA網路版報導,一開始傳出是使用「霰彈槍」,但後來奈良縣警方說「不是霰彈槍,是手槍」。

對槍枝相當熟悉的大日本獵友會會長佐佐木洋平說,霰彈槍的擊發聲音非常大,跟現場畫面拍攝到的截然不同,認為應該是自製手槍。

佐佐木說,如果用3D列印機製造槍枝的話,可以做的跟真的一樣,但這次看到的槍枝外觀完全不同,雖然不清楚是否用像空氣槍等槍枝進行改造,也不清楚從哪裡獲得改造零件,但有可能是從網路等地獲得改造資訊。

全日本新聞網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山上向警方供稱有關自行改造槍枝的部分,似乎不只一把,而是自製多把,且是今年春天就自製完成,從這個部分來看的話,很可能是預謀犯案

令外界不解的是,犯嫌如何單槍匹馬手持改造手槍槍殺重要政治人物?網友在推特上也納悶說,為何無法保護安倍不受槍擊?

日媒現代BUSINESS報導,負責維安工作的民間業者牧村博一說,「這次對安倍前首相的槍擊,理應是可以防範的」。

牧村說,單從影像來看,安倍身旁的SP(特勤人員)都只往前方看,幾乎沒人警戒安倍後方,而這次槍擊事件是從後方開槍,「不是只有前方,包括後方在內,應對四周進行警戒」。

山上對安倍共開了兩槍,第1槍槍響後,可以看到安倍繼續演說,等到山上開第2槍後才倒地,牧村認為,可能是維安太過天真認為日本應該不會發生槍擊事件,不得不說現場的危機意識太過薄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