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案週一受審 或面臨10年以上的刑期(圖)

發表:2022-07-05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5年後,外媒披露他於2022年7月4日在上海受審。
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5年後,外媒披露他於2022年7月4日在上海受審。(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加拿大媒體報導,擁有加拿大籍的中國金融富豪、「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據報被控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案件於7月4日在上海審理,一旦罪成可能面臨最高10年或以上的刑期。

「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受審引關注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大陸富豪、「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7月4日在上海受審。肖建華5年前由香港返中國大陸之後被扣查,據報被控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發聲明表示,關注肖建華一案何時開審,加方領事人員正密切關注案件,正向其家人提供領事協助,並繼續施壓要求中國當局准許給予肖建華領事會見。

6月9日,肖建華哥哥肖新華回覆《華爾街日報》查詢時說:「經過長達5年安靜的等待,全家人在我弟弟的嚴厲要求下,依舊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法律。我們希望給家人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他拒絕回答關於案情的問題,稱「這個案子非常複雜,很有戲劇性」。

50歲的肖建華畢業於北京大學,其創辦的「明天系」控股、參股了數十家金融公司,被稱為「金融巨鱷」。據稱鼎盛時期明天集團資產總規模高達3萬億元人民幣。肖建華則曾長期旅居香港四季酒店遙控大陸公司運作。

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不明人士帶走,之後一直下落不明,直到3年後的2018年6月,香港《南華早報》披露,肖建華被扣留在上海,由軍方人員把守,正配合中國當局出售他的明天系所持有的投資。

2020年,中國金融監管機構表示,已經接管「明天系」四家保險公司、兩家信託公司、兩家證券公司和一家期貨公司。明天控股集團表示,正配合政府對集團進行重組。

肖建華被指操控「金融政變」

習近平上臺之初,中共金融大權掌控實際掌控在江澤民、曾慶紅手上。2015年夏季,正當習近平發起的反腐運動進入關鍵時刻,中國A股爆發慘烈的股災,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震盪被認為是習的政敵發起的一場「金融政變」,目的是從經濟命脈下手,給習近平致命一擊。

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2015年的中國股災,「香港是總指揮中心」。當時,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上下其手」,指揮新加坡、香港和上海的股票市場,儼然視香港為自己的「大本營」。「他喜歡就拉一點上去、不喜歡就砸下來。在4-6月份,整個中國市場(上證綜指)被他拉到最高點達到5,170多點,砸下來到2,800多點。」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肖建華被指是江澤民核心集團的「白手套」,不僅是江澤民家族利益代言人,還案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家族。

肖建華當年在北大的老師、時評家袁紅冰透露說,肖建華他們要搞一次金融政變,來反擊習近平。當時肖建華跟中共黨內很多人都有聯繫。包括公安部的孫立軍,不過孫立軍是個小角色。曾寶寶(曾慶紅侄女)還有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也參與裡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肖建華的案子拖到二十大之前才拿出來,習近平藉此敲山震虎的意味,十分明顯。肖案最終蓋棺論定,恐怕才是二十大爭奪戰真正的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