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送中與江派亂港 習近平拆彈有盲點(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6-1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其後警方證實肖已越境。失蹤5年後,外媒披露他將在上海受審。(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其後警方證實肖已越境。失蹤5年後,外媒披露他將在上海受審。(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訊】《華爾街日報》6月9日報導「明天系」富豪肖建華最快6月在上海受審的消息。外界聚焦他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等家族充當「白手套」、發動「金融政變」狙擊習近平等內幕。較少人提到的是,審判肖建華的日子,剛好是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三週年,以及肖建華在反修例風暴中的特殊角色。

2017年1月27日大除夕凌晨,長居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華遭被單蒙頭、坐在輪椅上被多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帶走,押返大陸拘留。肖建華被特工越境綁架,是香港當年最轟動的新聞,輿論紛紛聯想到2015年銅鑼灣書店股東和員工「被失蹤」事件,擔心北京從香港擄人的做法進一步升級,事件驚動國際社會。

習近平當局的反貪行動觸及香港,演變成一場北京違背「一國兩制」承諾的輿論風暴。肖建華事件,促使北京當局決定亮出一個醞釀了20年的「法律武器」,卻成為了引爆政治核彈的導火索。

反送中風暴由肖建華案觸發

路透社曾引述北京知情官員披露,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爆「反送中」運動,中共中紀委才是修例的真正推手,而非香港林鄭月娥政府。中紀委最初的目標,正是中權貴白手套肖建華。該爆料指,中紀委對處理肖建華事件上缺乏法律手段感到沮喪,同年開始向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提出引渡安排的迫切需要,希望有一種比綁架逃犯回大陸「政治破壞力」更低的方法。後來的陳同佳台灣殺人事件,帶來了「新的開始」和契機。

後續發展證明,習當局認為「政治破壞力」較低的方法,竟才是最厲害的「大殺傷力武器」。港人意識到中共要將自己的一套法律,強行植入到香港的獨立法律體系,打破「一國兩制」的最後屏障,百萬人上街發出怒吼。修例演變成政治風波初期,林鄭曾私下建議撤回修例,但被中方高級官員拒絕。至幾個月局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切也就遲了。

反送中運動三週年紀念之際,傳來肖建華即將受審的消息,讓人不勝唏噓。無數中共巨貪、大鱷和殺人犯至今未受懲罰,甚至逍遙法外;多少香港的年輕人和社會精英,卻因為無私守護香港,被打壓身陷牢獄,或流亡離散。

江曾攪局香港 趁亂奪權

肖建華有一句口頭禪:「每個人都有價碼,北京每個太子黨都有價碼。」在他身後,是一串當代中國最貪腐的名字——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劉雲山、張德江、李嵐清⋯⋯「明天系」替江派高層家族瓜分和掏空中國的國有資產,覆蓋銀行、保險、燃煤、水泥、地產,乃至稀土礦等行業,出事前的資產規模遠超當時的世界首富貝索斯。

肖建華和一眾太子黨都愛窩藏在香港,利用國際金融熱錢中心、自由開放的法治之都等便利,隱藏資產並轉移海外,遙控中國商業帝國,甚至操作股市、搞政變阻擊習近平當局。他們是中國貪腐的最大禍源,北京當局利用中共強力部門捉拿他們,卻撼動了香港的「一國兩制」和法治根基,江派也藉此攪局,殊死反撲。

事實上,香港每次的政治社會動盪,都是江澤民、曾慶紅奪權的大好時機。2003年,江澤民指使董建華在香港立23條,將對法輪功的打壓延伸香港,引發50萬人上街,震動國際。江澤民便乘機向胡錦濤逼宮,奪取治港實權。香港資深時評人李怡曾撰文披露,當時江澤民寫信給中央政治局,先就香港回歸自我表功,再談自己對香港問題的認識,希望中央對香港問題高度重視,實際意涵是他對香港問題比胡溫熟悉得多,當香港出現「不穩定」情況之際,他也就無法「退休」。胡錦濤最終成立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由江澤民安插心腹曾慶紅全面處理香港事務。

李怡指,次年香港舉行「八一」閱兵,就是江澤民繼續出招,藉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的香港駐軍「宣示主權」——槍桿子裏出政權,凸顯以江為主席的軍委在香港問題上的份量。

肖建華助曾慶紅「搭台造王」?

江派大總管曾慶紅主管香港事務長達十多年,在香港扶植的勢力根深蒂固。習近平上台後,打虎反腐運動風起雲湧,曾氏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及主掌港澳小組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在香港強推洗腦教育、炒作「港獨」危機,又推出人大決議打壓真普選,連串動作激化香港局勢,最終引爆「雨傘運動」。那時候,還有港人在佔領區豎起「習近平撐黃傘」紙牌,呼籲他緝拿梁振英等亂港大貪官,實現「中國夢」。但無情的打壓,讓港人開始夢醒,鋪墊2019年百萬人走上抗共之路。

江派一邊在香港刺激局勢,另一邊廂也在富豪金融圈與政界擴大影響。2014年12月,「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文聯會)成立,當時政界形容該組織是為未來特首選舉「搭台造王」,文聯會串連了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等江派在港勢力範圍——演藝、傳媒、金融、資訊科技界的選委,佔過百個選委席位,足以左右特首選舉結果。一向行事低調的肖建華,公開擔任了文聯會的董事。該會其他董事還包括英皇大股東楊受成、地產商新世界主席鄭家純、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星島主席何柱國、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恆大主席許家印、影星趙薇等。有北京背景的香港《成報》曾披露,江派常委張德江等人,試圖透過手握「欽點」香港特首的權力,延續「江」派的江山,「繼續攪亂局,藉此挾天子來『保命』。」

習近平的盲點:保黨則毀港

2015年,一場被稱為「金融政變」的大股災,促使習近平當局對肖建華和背後的江曾勢力動手。由肖建華送中而觸發的《逃犯條例》修訂,進而引爆了史無前例的政治核彈。自此,習近平決定實施《國安法》重手改造香港,將香港打造成「國安至上」、警察統治的城市,不惜扼殺香港金融中心賴以生存的命脈。

江曾貪腐集團「悶聲發大財」掏空中國,亂港奪權,積習難改。習近平的「盲點」是保黨——試圖用「政治破壞力較低」的方法打貪,為保政權而不觸動江澤民曾慶紅巨貪賣國、鎮壓六四、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等血債。但是,「擒賊未擒王」,反招致更大的反撲,於是每次拆彈都引爆更大危機。習近平為此付出了沉重代價——背負毀港罪名,動了更多權貴的利益。如今,從國內外以至黨內,所有矛盾和不滿都集中在習近平身上,各種反對聲音和「政變」傳聞此起彼伏。可以預見雙方的角力只會不斷升級,直至將整個中共拖向死局。

延宕5年,肖建華案終於要在上海開審,有分析認為習與江曾派系之間的攤牌時刻已經到來。習近平會否趁二十大前對江派動真格,又會否觸發更大的反撲,將是下半年的矚目戲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