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驚天甩鍋太魔幻 警示哪些披狼皮的替罪羊?(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6-03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與香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上海與香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上海封城70多天,終於在6月1日迎來「解封」,一邊是媒體報導民眾放煙花、開香檳慶祝,另一邊是白蟻漫天飛舞、有如「埃及十災」的詭異景象。中共素來「喪事喜辦」、「多難興邦」,上海人劫後餘生的餘悸,外界又能知道多少?

最近一段時間,香港網民一直關注上海的新聞,這天看到一條關於「上海政府從來沒有封城」的消息時,不禁譁然驚嘆,相關帖子很快衝上論壇熱門榜。帖文中引述:5月29日,上海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有關領導正式否定了「封城」的說法,表示「上海從未宣布過『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上海全域靜態管理是按下暫停鍵。」

上海從未「封城」千萬人自發挨餓?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還提出更驚人的三點「澄清」,直指封閉是小區居委自己的決定。一、居委是城鎮居民「自治組織」,其行為是「居民自管自治」的結果,不是政府指令;二、正式的規則和條令,以市委、市政府發布的為準,居委發布的信息只代表本居委和小區自己的行動共識,政府不對其合法性負責;三、未來居委再提到「上級有關部門要求」,除了有正式蓋章文件的,原則上都是口諭,政府不承認。

這樣一來,上海居民「自發」封城造成的損失,中共政府一概不負責,一律不承擔責任;奇在上海封城,確實沒有任何一級政府的正式文件報備批准,卻誰都知道這是政府意志。

這樣一來,全世界目睹「魔都」發生的各種魔幻情節——「白衛兵」用動物園鐵欄把民宅圍封,二千多萬人被困家中挨餓逼瘋,上海市內和周邊地區被截斷道路交通,上至特斯拉(Tesla)下至微企被迫停產停工⋯⋯竟然都是居委會「自發」的行為。中共政府將推卸責任進行得如此徹底、簡單、乾脆,簡直超出人類的想像,也教香港網民直呼「太瘋狂」、「極魔幻」。

有港人慨嘆,以為中共政府已經不會再講出能夠震撼我的瘋話,誰料可以玩到這種程度;「果然是魔都,這2個月上海人集體吃迷幻藥了?」「哇!這算不算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法禁錮事件?」也有人質問,「一切都是居民自發餓死?」「原來是上海人自發(殺)式抗疫?」

「自決」封城的「居委」權力驚人?

封城之初,民眾拍到各地調來的武警軍人入城時換上「大白」衣服,上海疑似進入軍官狀態。解封後,民眾再拍到他們換回迷彩軍裝上車撤離。如今政府的「甩鍋」,讓網民不禁諷刺,自我決定封城的「居委會」到底是怎樣的強力部門?居然能「自發」調動公安武警解放軍,可以「自發」持槍、對居民又拉又鎖;還可以「自發」叫巴士地鐵停運,跨省調動人手到上海。

諷刺背後,網民當然心知肚明:「沒有政府公權力下令,如何做到如此大規模的動員?說出來要誰相信?」有港人跟帖道:當然是中共使出了「最強卸膊(卸責)操」,總之「千錯萬錯政府都沒錯」;「恐怖分子都會承認責任,中共連老朋友都不如」。也有人說,這正是黑社會和中共官場特有的行事方法:「大佬」下命令時不會明說,只會旁敲側擊,讓下面的人心領神會地執行;到東窗事發之時,則把責任全推給下面的人,因為大佬根本沒有明令講過,不留下任何證據。

封城令上海經濟活動停擺,對中國社會與經濟的衝擊巨大。如今上海當局卸責「居委會」,港人認為分明是「問責時刻到了」,「狡兔死,走狗烹」、「要找人出來頂罪了」。

清算時刻到來 中港誰來頂罪?

也有不少香港網民聯想到2019年反送中運動時的香港。當年7月,中聯辦官員親自動員元朗居民「保衛家園」後,過百名白衣人持械襲擊參加完遊行的普通市民,連孕婦和女記者都不放過。警察彷彿配合無間,長達40分鐘不到場。事發後,當局除了冤枉那些被打的市民「暴動」,也卸責是黑社會暴徒打市民,總之不關政府的事。

有網民和應道,6.12等警察暴力執法事件後,林鄭等官員推說是警隊「前線指揮官」的決定。但到頭來,推動《逃犯條例》的責任,也落在林鄭自己頭上,被說成是特首的「自發」行為,「總之香港問題都是777(林鄭的綽號)自己決定,中央只是權力『配合』777的決定,其實一向都是這樣⋯⋯」

從歷次政治運動、打壓香港到上海封城,中共作為始作俑者,哪次不是把「卸磨殺驢」演繹得淋漓盡致?上海封城折騰2,500萬人口,鬧出人命與無數次生災害,上海政府的角色原來只是輕輕按下了「暫停鍵」。背鍋的居委會,實為中共深入社會最基層的組織,一律設有黨支部,並領政府財政支出;對外卻被定義為「群眾自治性居民組織」,號稱是居民「選舉產生」,不屬政府機關。那些穿上「大白」服中共基層黨員,焊死別人的大門,毆打下樓的居民,當初幹得越賣力,將會越快成為中共替罪羊:宰了你讓民眾解恨,中共這個主謀才能儘快從罪惡中脫身。民間也對你恨之入骨,誓言追究。誰教你當初披上狼皮就作威作福?

歷史對林鄭李家超的啟示

同理,由「選舉產生」香港特區首長,利用港英政府和警隊培養出的辦事能力,賣力為中共迫害港人,從不願把槍口抬高一寸。作為惡法的實際執行者,抓捕好人、消滅傳媒、大興文字獄,國際已開始清算他們的罪行。當中共的壓力到了臨界點,或原本的主子在權鬥中失勢,中共又會不會照辦煮碗,把破壞香港金融中心的「民族罪人」罪名,扣到他們頭上?

今年七一,引爆反送中的林鄭月娥即將下台,鎮壓有功、大讚中共新疆模式的李家超即將上位。此時此刻,不妨重溫一段並不久遠的歷史。文革期間,中共需要在北京執行強制管轄的角色,原南京軍區某軍副政委劉傳新因為善於揣摩及迎合上意而步步高升,很快從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升到北京市公安局長。他在組織內揪出過千名「特務、叛徒、三反分子」,又動用全部警力鎮壓「四五」運動的廣場民眾。然而在文革即將結束時,他即被免職受查,最終「自殺」身亡。連他安插軍隊幹部約八百人也被押解到雲南秘密處決,對家屬則稱「因公殉職」。

回顧歷史,中共慘烈的政治運動中,可是連國家主席都無法倖免,區區特首又算甚麼?為中共賣命真的值得麼?下面的廣大執行者,更要反思中共翻臉不認人的往績和速度。冥冥之中,上天可能也在用意想不到的方法,「以其人之道」還治中共黨徒與行惡者之身。保持善良與良知、關心他人的苦難,拒絕執行不公義的惡法和命令,脫離中共組織,方是自救的良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