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肖建華的西水股份玩兒完了(圖)

發表:2022-06-1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眼見他起高樓,宴賓客,樓塌了。」肖建華的樓塌後,殃及的池魚不僅僅是他那些馬前卒,還有西水股份退市時裹挾的數萬投資者。

在這個鬱鬱蔥蔥的初夏,西水股份猶如煙花,絢爛地令人炫目,墜落地令人結舌,玩偶注定會被人拋棄。

西水股份一聽名字就是個有故事的公司,他緣起於內蒙古西卓子山,就是個做水泥的,由水泥公司、建築安裝公司、工業設計研究所、第三產業公司和一家媒體技術公司發起成立的。其實真正的老闆就是肖建華,一個不是大漢的山東人,就靠著西水股份從內蒙發跡了,後來一直南征北戰,由實業到金融,由國內到國際,沒有肖建華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肖建華在內蒙發跡後,水泥生意在金融面前簡直就不值一提,決定將天安保險注入西水股份。早在2011年開始,西水股份就成為天安保險的第一大股東。那一年,天安保險虧損4.36億。2012年,天安保險開始盈利,到2018年累計盈利27.1億。

可是到了2019年,天安保險一把就虧掉了40.68億。那一年,西水股份持有金融資產486億,其中天安保險為461億。那一年,肖建華已經失去了聯繫。

到了2020年,西水股份的扣非淨利潤為-271.23億。那個時候,西水股份的市值不到45億,差不多一把就虧掉了7個多自己。為啥呢?因為到2020年6月30日,天安保險減值計提了577.45億,影響歸屬西水股份的淨利潤達到-207.24億。2020年7月17日,天安保險被接管,西水股份不再合併天安保險的財報。

財務報表就是一場遊戲。不再控制天安保險的西水股份,根據會計遊戲規則,2020年底的財務轉回全部超額虧損,歸屬上市公司淨利潤增加183.68億,不過當年歸屬西水股份的淨利潤真實虧損87.36億。

肖建華髮跡的上市公司走到死亡的邊緣,因為西水股份營業收入不到1億,財報被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上市公司帶上退市警示的帽子。當時,11萬投資者懵了,虧損就虧損唄,管理層再好好做一把,摘帽不是不可能啊。

盼星星盼月亮,熬過一年,到了2022年4月11日,西水股份發布了年報初稿。這一招讓人大開眼界,年報還能發初稿?如果初稿不發生變化,那就是終稿。如果有變數的話,不是終稿你發什麼初稿呢?西水股份說是提示風險,你發初稿本身就是風險。

可憐的散戶還在期待:初稿的風險是狗莊們打壓股價,收集廉價籌碼的花招。距離4月30日終稿,說不定管理層配合狗莊,會給大家一個驚喜。這一切都是散戶們的白日夢,初稿就是終稿,沒有驚喜。如果真有狗莊,那他們就是利用散戶白日夢的心理要跟狗莊爭奪籌碼,狗莊就藉機利用心理戰,將籌碼丟給散戶,自己逃出生天了。

4月30日,西水股份的2021年財報出來了,會計師還是沒法發表意見。為啥?會計師無法獲得巨額減值的其他金融產品的底層資產相關資料。

遊戲結束了,交易所讓西水股份滾蛋:退市。

跑掉的5萬多散戶長舒一口氣,可留下來的6萬多執著的散戶慌神了,希望西水股份能提起退市聽證。退市聽證之說還是頭一回,交易所正等著。西水股份說,算了,我們不搞退市聽證了。交易所一看,好,5月17日開始進入退市整理期吧。

退市整理首日,60%的跌幅。之後就是天天跌停,6萬多人猶如進入萬古長夜,無處訴說心中的絕望。股東名單上除了實際控制人名字,早已看不到肖建華的影子。

西水股份只是肖建華在資本市場的玩偶,提線的人都消失了,遊戲豈能繼續?西水股份的退市只是肖建華金融帝國崩潰的縮影,也給那些喜歡無序擴張,喜歡通過造系的大佬們敲響的喪鐘。驀然回首,世上再無明天系。

聽說,肖建華這個月要在上海出庭受審……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