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滿一年 滴滴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5-2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將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
滴滴將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5月9日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蘇揚國際公司(So-Young International Inc.)、羚羊企業控股有限公司(ReneSola)、愛點擊(iClick)、陸金所(Lufax)、庫客音樂(Kuke Music)、蘭亭集勢(LightInTheBox)、叮咚(開曼)有限公司(Dingdong)、金山雲(Kingsoft Cloud)、滴滴、趣頭條(Qutoutiao)、中國在線教育集團(51Talk)等11家中企列入退市風險名單中。

SEC表示,上述11家中企可在5月31日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除牌條件。如果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Conclusive list)。

自今年3月以來,已經有139家中概股被列入該名單之中。其中,包括百濟神州、微博、百度、愛奇藝等23家企業,已經從退市風險名單轉列入確定退市名單中。

在美國上市尚不滿一年的中國網約車公司滴滴表示,從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退市的計畫已獲得股東批准。該公司股價因監管動作而經歷過山車般大起大落的局面就此畫上句號。

滴滴5月23日已告知紐交所將推進退市計畫,並將於6月2日或之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退市表格Form 25。預計滴滴將在提交Form 25後10天退市。

隨著本次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滴滴在捲入北京當局加強對國內科技巨頭及其資料庫管制的監管風暴後得以向前推進退市計畫。滴滴曾告訴股東,公司需要退市,才能解決中國監管機構的一項網路安全調查。

滴滴表示,在5月23日的股東大會上,參與投票的超96%股份數同意公司從紐交所退市。

滴滴在2021年12月3日表示,將從紐交所退市,並尋求在香港上市。該公司在微博上宣布了這一消息,它寫道:「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紐約時報》當時指出,滴滴退市的決定可能會激怒投資者,他們曾在該公司上市時幫助推高股價。

在2021年6月30日,滴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每股定價14美元,是繼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後,規模最大的中國公司IPO(首次公開募股)案,卻遭中國國家網信辦調查,在美國上市後4天,旗下25款App在中國全面下架。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