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倪匡離世 一生反共 曾預言香港將亡(圖)

發表:2022-07-04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匡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反共反了幾十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倪匡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反共反了幾十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著名香港作家倪匡7月3日去世,享年87歲。倪匡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曾撰寫多部膾炙人口的科幻小說,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倪匡反共的政治立場鮮明。2019年他在採訪中直言,「香港這個文明的社會,一到共產黨手裡就一定死」。而早在1987年,倪匡就在《追龍》中預言香港結局:「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

倪匡1935年出生於上海,1957年經澳門逃亡到香港。在大陸長大的倪匡經歷過大饑荒和土改,意識到共產黨的宣傳都是謊言,不認同中共那種事無鉅細都要匯報思想,動不動就開會自我檢討的模式。因此,倪匡從不掩飾其反共的立場。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倪匡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直言,「香港這個文明的社會,一到共產黨手裡就一定死」。他形容香港和共產黨是兩種不同生物體,無法共同生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倪匡還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種種不堪入目的事情香港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中共叫香港人相信它們的洗腦宣傳,是不可能的。

倪匡讚歎,香港有一百萬人上街示威,是世界奇蹟。他說,這麽多人為反對一件事情去遊行,震驚世界,也讓當權者恐懼。

2016年,談及不少香港年輕人反共,被批評過於激進,倪匡反笑稱年輕人不夠激進。他認為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想法,他鼓勵年輕人不聽上一代的話,自言自己年輕時不敢反抗中共,只顧逃亡,現在很佩服年輕人反共的勇氣,因此一定會站在年輕人的一方。

2009年,提及自己反共原因,倪匡表示,一黨專政行不通,權力無限擴張,沒有監督力量,導致共產黨必然腐化。他還指,共產黨治下的中國是一個官僚資本主義的國家,企業都是掌握在高幹子弟手中,而這些官僚資本家不會同情老百姓,是最無情的。

倪匡還剖析鄧小平「先讓部分人富起來」的本意,認為應該是「富起來的人要照顧未富的人」,而非「富起來的人加倍壓迫窮人」。他指出,不同於西方,在中國這些有資產的階級不但不要求民主,反而更加投靠極權的中共,冀望得到更多利益。

2006年,倪匡在一個座談會上講述親身經歷,表示中共有很多倒行逆施的事情,可怕之處當屬洗腦,控制人民的思想意志,「人在共產黨的制度裡只會變成完全服從的機械,非常恐怖

倪匡在1987年寫下的衛斯理故事《追龍》,被認為是香港前途的預言書。倪匡稱當時已明白香港救不了,「當香港要納入共產政權統治,無可能有第二條路,毫無疑問一定會逐步走向中國化」。

《追龍》中寫道:「東方的一個大城市會徹底毁滅,那是『氣數』,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挽回。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都知道這個大城市的名字,也知道這個大城市會在什麼時候毁滅……」

「要毁滅一個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災,也可以是人禍,人禍不一定是戰爭,幾個人的幾句話,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不必摧毁大城市的建築物,不必殺害大城市的任何一個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來,這個大城市和以前一樣,但只要令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它毁滅死亡。」

倪匡也不承認「一國兩制」,他認為共產黨對香港為所欲為,何來「一國兩制」!他認為,如果自由消失,香港的優點便會被「毁滅」,尤其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之母,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任何其他自由。

倪匡還指,凡是被共產黨統治的地方都不會有希望,預計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被中共逐步削弱,直至被融入大灣區,屆時香港就如同一個普通的大陸城市。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