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俄共的真實關係(圖)

作者:雲松 發表:2022-04-0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19/p3116791a199096148-ss.jpg
俄羅斯總統普京(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很多人認為普京是反共的,甚至把普京標榜為正義的化身,認為他是對抗邪惡勢力的英雄,因此而美化普京一手發動的侵烏戰爭。那麼我們就來聊一聊普京與俄共的真實關係,看看他到底是反共的英雄或是俄共的同路人。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後,前共產黨國家,絕大部分都棄共反共,如波蘭、羅馬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甚至烏克蘭,都從憲法上禁止共產黨的活動,禁止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宣傳。而俄羅斯外,1991年戈爾巴喬夫宣布蘇共自行解散,後來又一度宣布蘇共為非法組織,取締蘇共,沒收蘇共黨產為國有。但自1993年,俄羅斯政府不再禁止社會主義政黨,不再禁止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宣傳後,一大批左翼政黨成立了,大大小小有200多個,其中影響力最大的就是俄共。俄共繼承了蘇共的衣缽,一直活躍在俄羅斯政治舞臺,久加諾夫作為俄共創始人和俄共中央主席依然健在。

當時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經歷了社會大變革的陣痛,特別是葉利欽搞的「休克療法」過於猛烈、並不成功,導致了經濟癱瘓和腐敗,引起了群眾的憤怒,也引發了人們對過去的懷念,久加諾夫乘機提出恢復計畫經濟體制、懲治腐敗貪污的制度,並且大受歡迎。1995年的杜馬選舉,俄共當選議會第一大黨,黨員人數超過55萬,在國家杜馬450個席位中佔據了92個席位,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1996年是俄羅斯大選年,尋求連任的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受到了在野黨候選人久加諾夫的強烈挑戰。因為休克療法失敗,俄羅斯經濟困頓,加上第一次車臣戰爭的慘敗,葉利欽支持率大幅下滑。久加諾夫趁機打出實行以國有化計畫經濟作為競選綱領,要把那些寡頭吃掉的企業統統拿回來,還表示將和分裂出去的國家烏克蘭、白俄羅斯重新合併。久加諾夫的主張深得民心,民意調查久加諾夫的支持率高達30%,而葉利欽的支持率僅有3%,似乎蘇聯馬上就要復活。這引起了俄羅斯寡頭們的恐慌,他們剛剛瓜分了國有資產,是俄羅斯社會變革的最大受益者,對於這些人來說,久加諾夫的「國有化」就等於他們的催命符,意味著他們要把剛剛到手的既得利益吐出來,於是這些勾心鬥角的寡頭們都聯合起來,和葉利欽達成了利益之間的交換協議,給葉利欽提供了大筆競選經費,千方百計為葉利欽助選,為葉利欽主辦派對、音樂會、俱樂部、酒會,塑造葉利欽和藹親民的形象,使葉利欽支持率逐步回升。

第一輪選舉後,葉利欽獲得了35.28%的選票,而久加諾夫則拿下了32.03%,由於雙方幾乎不分伯仲,需要通過第二輪選舉決出誰是總統。這時葉利欽的資本起作用了,寡頭們用金錢和一個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職務,收買了排名第三的候選人列別德,他有14%的支持率,此人拿到錢後,號召支持自己的選民投票給葉利欽。俄羅斯憲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必須獲得半數以上的選票才能當選,葉利欽第二輪最終得票51%,剛好過線,驚險獲勝。因為和民調相差太大,以致於坊間一直流傳著選票被作弊的消息。

就在這一年,在家鄉聖彼得堡政壇失去了副市長職位的普京在老鄉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阿納托利.丘拜斯和俄羅斯總統辦公廳資產管理局帕維爾.鮑羅廷等人的舉薦下來到了莫斯科,開始了他飛黃騰達的政治生涯。他先是在1996年6月出任鮑羅廷的副手,任總統辦公廳資產管理局副局長,來到了總統身邊工作,進入了葉利欽的視野。因為精明強幹,處事幹練果斷,又有丘拜斯、鮑羅廷等人的鼎力相助,得到了葉利欽的賞識。三個月後,升任總統辦公廳監察總局局長;不久於1997年3月又提升為就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成為丘拜斯的副手,也成為葉利欽的大管家;1998年7月,葉利欽又再次提拔普京兼任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前身克格勃)主席,進入了俄羅斯權力核心階層;1999年8月9日,普京被葉利欽委任為三位俄羅斯副總理之一,後前一屆總理謝爾蓋.斯捷帕申領導的政府倒臺,俄羅斯總統葉利欽指定普京出任總理,葉利欽公開希望普京能夠繼承他的衣缽,普京也宣布接受臨危受命。1999年12月31日,葉利欽突然宣布辭職,普京根據俄羅斯聯邦憲法規定出任代總統。

因為葉利欽年老體衰,在普京出任俄羅斯總理後,就實際成為俄羅斯的主政者,掌握了國家大權,葉利欽基本處於半隱退狀態。在普京剛擔任總理時,就以反對分離主義和打擊恐怖活動的名義,發動了第二次車臣戰爭。當時車臣分離主義分子入侵達吉斯坦共和國,總理普京馬上下令還擊,他在視察達吉斯坦時發表了要將恐怖份子「淹死在馬桶裡」的言論,引起極大反響。後來他又頻頻發表電視講話,表示他要致力於恢復法律與秩序。普京出任代總統,第一件事就親臨車臣前線慰問俄軍官兵,鼓舞士氣,在他的鐵腕指揮下,戰事進展順利。這些舉措極大地提升了普京的公眾的形象。特別是葉利欽主動讓賢後,為普京提供了可以充分表現的政治舞臺,在代總統的位置上,普京展現了他的能力,幹得風風火火、有聲有色,短短几個月內國家治理就大有起色,低落的民心也開始了凝聚,這證明了他完全可以勝任總統的職位。一個年輕有為、精力充沛、果敢堅毅的政治明星冉冉升起。特別是他在2000年3月大選時喊出了:「給我20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的競選口號,更是在俄羅斯民眾心中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民眾都把振興俄羅斯的希望寄託在這個英氣勃勃的政治強人身上,因此2000年俄羅斯大選普京毫無懸念的以絕對優勢獲勝,從而開啟了普京時代。

俄羅斯憲法規定,每屆總統最多連任一次,2008年時普京已連任兩屆,按照憲法普京不能再競選總統,他一手提拔的師弟梅德韋傑夫被推舉為總統候選人並成功當選,普京出任總理繼續掌握國家實權,兩人在俄羅斯政壇開始二人轉。2008年11月,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總統梅德韋傑夫提交的關於延長總統和議員任期的提案,修改俄羅斯憲法,將總統任期從4年延長至6年,將國家杜馬議員任期從4年延長至5年。2012年和2018年大選,普京都以絕對優勢獲勝,這意味著普京可以執政到2024年。這還不算,2021年4月5日,普京簽署了一項憲法修正案,允許他再參加兩屆總統競選,有可能將他的總統任期延長至2036年,等於是普京可以終身執政。普京已經統治俄羅斯20多年,成為俄羅斯名副其實的獨裁者,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建立的民主憲政名存實亡,被普京玩弄於鼓掌之中。

在普京執政的20多年,他與俄共的關係非常微妙。俄共作為一個在野的最大政黨,在政治上與普京是一種競爭關係,普京當然要加以防範打壓攻擊,避免其坐大,成為葉利欽時代那樣的威脅。而在思想感情上,作為前蘇共黨員克格勃頭子,他與俄共又有同氣連枝惺惺相惜的一面,而在執政理念上他與俄共又有許多相同之處,如敵視西方、大國沙文主義和極端民族主義、崇尚極權統治、抵制民主憲政等多方面都是一致的,所以他執政時對俄共是即防範又包容,即爭鬥亦合作,這種思想貫穿始終。在他剛執政根基未穩,面對俄共的挑戰,他的打壓多一些,而在他鞏固權力後,俄共已不構成他的威脅時,他對俄共的扶植又要多一些,如果俄共敢挑戰他,他下手也是絕不容情的。其實作為俄羅斯的鐵腕統治人物,普京有絕對的權威取締俄共,禁止共產主義思想的傳播,但他沒有這樣做,就是他還沒有忘記他曾經是蘇共黨員的初心。俄共在普京統治期間實力已經大不如前,但依然是俄羅斯第一大在野黨,有十五六萬基幹黨員,在國家杜馬始終保持有30-50個席位,民意支持率穩定在10%左右,在俄羅斯依然是一股不可小覷的政治力量。這與普京對俄共的包容是分不開的。

普京在電視上接受記者採訪公開說:「我從來沒有退黨,是蘇共自己宣布解散了,我的黨員證就在我的抽屜裡」。這是普京對自己的身份認同,他從來認為他是一個黨員。當時蘇共解散後,蘇共2000多萬黨員,很多人發表聲明退黨,還有很多人燒掉黨證擁抱新政權,但普京沒有這樣做,沒有退黨也沒有加入任何黨派,他在第一次競選總統後還是以無黨派身份參選。普京認為,他才是蘇共和蘇聯的繼承人,我的初心沒有變。他在第一次訪華和中共領導人套近乎時他還說他有黨證。他執政的方針與俄共也大同小異,基本上走的是俄共的路線,只是不搞國有化那一套。

這種身份認同表現在方方面面,他當選總統不久,2000年10月,普京就頒布了俄羅斯國歌修改法案,將國歌曲調修改為1991年前蘇聯國歌的曲調,只是換了不同歌詞;2001年,他又立法保護許多蘇聯時代的標誌性雕塑和建築,要把這些雕塑和建築作為蘇聯文化遺產世世代代繼承下去。後來他在接見外賓和國內人士等不同場合還多次主動表白:「我不是因為迫於必要而成為黨員的,蘇聯共產黨解散後,我的黨證至今還在那裡放著,我至今喜歡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最絕的一次是他接見俄共代表時,一個年輕的俄共黨員稱呼普京「總統先生」,普京糾正說,我也是黨員,您應該稱呼我「同志」。普京的魅力、活力、執行力、行政權力是老邁僵化而又沒有絲毫權力的俄共根本無法比擬的,所以那些懷念前蘇聯的榮光支持俄共的選民都被普京爭取過來,成為普京的鐵粉。普京作為蘇共的繼承人得到他們的一致認可。而俄共則每況愈下,黨員結構中,60歲以上的老年人佔38%,40歲以下的青壯年不足20%,40-60歲的中老年也佔40%多。而且嚴重缺乏經費,黨費和捐贈不足5000萬盧布,這點錢搞競選發傳單都不夠。普京又指示聯邦政府,每年給俄共撥款一億零600萬盧布,使俄共能夠生存,能夠有錢搞搞競選派對,能夠在國家杜馬中多增加幾個席位。這就是普京對俄共的扶持政策。

2001年,普京組建了屬於自己的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是由「祖國-全俄羅斯」聯盟與「團結」黨合併而成,其黨員幾乎全部都是前蘇共黨員,而且多是官僚和富商等精英階層。這個黨的黨章故意淡化意識形態,不談馬列主義,也不談民主自由;不談社會主義,也不談資本主義,甚至連憲法都隻字不提,所以被認為是中間黨派。其宗旨是國家主權和民族主義,目標是要建設一個強大統一的俄羅斯,明確支持總統普京的方針,強調強大的總統政權是政治穩定的保障和法制建設的牢固基石,主張實施行政改革,提高公民對國家的信任度;深化經濟和司法等領域改革,實現國民生產總值翻一番的宏偉目標。提高國防能力,形成社會保障的有效機制;組成職業化軍隊;完善護法機構的工作。故意模糊意識形態,這就是普京的風格,普京是一個非常務實的政治家,不喜歡空洞的說教,也不喜歡意識形態的口舌之爭,他是只干不說,看似中間道路,不提社會主義,其實基本上走的就是社會主義道路。普京對前蘇聯的解體一直耿耿於懷,多次說過:「蘇聯解體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地緣政治的最大災難」!他的政黨被稱為統一俄羅斯黨,這個名稱就已經泄露了天機,他大的政治理想,是想把已經分裂的蘇聯再重新統一起來,組建一個強大的新帝國,重溫前蘇聯的榮光。因為普京的高人氣,統一俄羅斯黨很快成為俄羅斯第一大黨,在俄羅斯有50多萬黨員,2005年1月,該黨在俄羅斯國家杜馬450席中佔305席,達到了「憲法多數」。統一俄羅斯黨也在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上議院)中178個代表中擁有88名代表席次。

普京雖然在思想上傾向蘇共,但他絕不是要全盤復辟蘇聯的政治制度,他真正傾心的是蘇聯的強大與蘇共的權勢,他是想以蘇共的方式來維護權利和統治。他是務實的鐵腕元首,但也有靈活的手段以及善於應變的頭腦。他很清楚前蘇聯那套已經行不通了,共產主義已經很臭,這面旗不能打,而且國有經濟體制僵化民不聊生也不能搞。他對意識形態並不教條,和鄧小平類似的是,他也是摸著石頭過河,怎麼對自己有利怎麼搞。俄羅斯從葉利欽時代就實行的是寡頭經濟,普京也繼承了葉利欽的經濟路線,而且更強有力的貫徹執行。不同的是,他打倒了葉利欽時代的許多寡頭,又培養了許多新的寡頭,這些寡頭多成為了他的白手套,所以他已經是俄羅斯最大的寡頭。據媒體報導和反對黨的揭露,普京家族所控制的資產高達2000多億美元,超過比爾蓋茨、貝索斯,連馬斯克也自嘆不如。關於普京腐敗的傳聞不絕於耳,什麼普京宮殿、普京遊艇、普京情婦等等曝光也很多。普京如果搞前蘇聯的國有化計畫,那麼他控制的托拉斯集團都要收歸國有,他的既得利益都要充公,這是他絕對不接受的,他沒有這個願望。

普京真正信仰的是國家社會主義與民族主義,具體體現是杜金的新歐亞主義,杜金與普京關係密切,被西方稱為普京的大腦和國師,他的新歐亞思想體系被俄羅斯軍校列為教材,在精英階層廣為傳播。簡單的說,新歐亞主義的實質就是要顛覆現有國際社會的秩序,要奪取國際社會的話語權,要改變國際社會現有的普世價值與遊戲規則,要制訂新的國際標準,要以斯拉夫文明為中心,包容其他文明,使歐亞大陸成為世界文明的中心。新歐亞主義的實質就是反抗西方,杜金的哲學也被稱為反抗的哲學,杜金逐步發展起一個反抗美國秩序的新理論旗幟,很好的填補了俄羅斯意識形態的空白與缺失,已經成為俄羅斯精英階層的共識和普京的基本國策。

杜金深知,要想在意識形態徹底打敗西方價值觀,必須佔領道德制高點,才能得到世人的認可。所以,杜金新理論的一切基礎都是針對西方社會的弊端而設計的,對西方的軟肋進行精準打擊。西方社會的核心價值觀是自由、民主、人權,這可以說是西方社會最看重的普世價值。而杜金通過繼承俄羅斯本土發展的歐亞主義傳統、整合包括歐洲「傳統主義」在內的各種左、右翼思想資源,並加入地緣政治思想,形成了國家主權、社會正義和傳統宗教的思想體系。杜金的普世價值觀,概括起來就是六個字:文化、傳統、信仰,都非常高大上,其實都是停留在口號,徒有其表而無其實,政治宣傳多於實際意義。但西方社會白左猖獗,道德墮落,所以杜金錶面上的一些保守派理念也在西方社會引來很大共鳴。作為普京的國師,杜金為普京的公共形象也做了精心的設計與包裝,所以普京經常在媒體上抨擊西方社會的一些醜惡現象,同性戀、變形、吸毒、男女同廁、黑命貴、大選舞弊都成為普京嘲諷的對象,這也為普京贏得了陣陣掌聲。所以普京近年來的公共形象有了很大改觀,從一個冷血強硬的專制君主變成了一個和藹可親的傳統衛道士。這個轉變,杜金功不可沒。

普京執政俄羅斯二十多年,在經濟上並無建樹,從2012年他第三次出任總統至今,俄羅斯經濟就處於停滯狀態,扣除通脹幾乎沒有增長。俄羅斯這麼大的版圖,這麼豐富的資源,現在GDP總值還不及中國的江蘇省,僅1.8萬億美元,相當於中國的十分之一。搞了20多年,俄羅斯經濟結構還非常單一,國民經濟高度依賴於石油天然氣還有礦產資源的出口,連日常生活用品都不能自給,高度依賴進口,科技實力與西方國家的差距也是越拉越大。普京能夠樹立權威,主要是依靠戰爭與社會管控。20多年來,普京親自發動了第二次車臣戰爭、入侵喬治亞和克里米亞的戰爭,還出兵亞塞拜然和敘利亞。車臣戰爭打了10年,傷亡幾十萬人,才徹底消滅了車臣反叛武裝,扶植了卡德羅夫的傀儡政權,平息了車臣之亂。2008年,因為喬治亞全盤西化,與莫斯科漸行漸遠,普京又以南奧塞梯領土糾紛為由出兵干涉,入侵教訓喬治亞。2014年,因為烏克蘭民眾發動廣場革命,推翻了親莫斯科的腐敗總統亞努科維奇,普京又出兵干涉,分裂了克里米亞。特別是普京不費吹灰之力就拿下了克里米亞,大大提升了俄羅斯人的愛國情緒和民族自豪感,普京的政治聲望和支持率都達到了頂點。因為國際社會的軟弱無力,忌憚俄羅斯的軍事實力與核武庫,所以普京的不義戰爭屢屢得逞,這助長了普京的氣焰,釀成了今天再次入侵烏克蘭的惡果。普京每次發動的戰爭,都有大國沙文主義的影子,也都是普京大歐亞計畫的體現。

在維護個人統治上,普京是絕對冷酷無情的,他的手段就是控制媒體還有就是特務治國。普京上臺不久,就把俄羅斯最大的六家最大的私營電視臺收歸國有,合併後成立了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她的情婦卡巴耶娃擔任了擔任了俄羅斯國家傳媒集團的董事長,成為普京的輿論大總管。在俄羅斯,媒體是不能公開批評普京的,否則就會有麻煩。2008年俄羅斯《莫斯科記者報》報導了普京與卡巴耶娃的緋聞,7天以後這家報紙就宣布停刊,關張大吉。作為前克格勃頭子,普京深知特工的厲害,掌權後就牢牢掌控國家安全局,把這家特務機構變成維護他個人統治清除異己的專政工具。

在俄羅斯當前的政治環境當中,普京的對立面存在著兩種反對派,一種是親西方的自由民主黨派,以搞街頭運動顏色革命為根本目的,他們被普京視為真正的敵人,其領袖往往死於非命,其組織也被普京打壓分化瓦解,如別列佐夫斯基、涅姆佐夫都被暗殺,納瓦利內被多次被捕入獄還遭下毒,差點一命嗚呼,還有反對普京的媒體大亨馬拉申科也莫名其妙死在西班牙,還有很多記者失蹤人間蒸發,這些慘案,普京都被懷疑是幕後凶手,而國家安全局特工就是執行人。現在普京在俄羅斯的統治穩如泰山,反對派根本不成氣候,連組織一次有規模的群眾抗議活動都很難,都被國家安全局特工以各種方式瓦解。

還有一種就是俄共、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公正俄羅斯黨等左翼反對派,被外界稱為體制內反對派;他們的共同點都是有蘇共的基因,都反對西方,歷史悠久資格老,沒有外國背景,力量相對弱小,和普京有時爭吵、有時亦合作,對普京構不成任何威脅,所以普京對他們也非常寬容,他們與普京的關係如同中共與民主黨派的關係,把它們作為陪襯和民主的花瓶,最合適不過。普京認為,像俄共這樣的黨派,組織動員能力還是有的,最大的優勢是有穩定的核心選民和穩定的意識形態,與其讓不滿的群眾聚集到野生反對派旗下,最後演變成顏色革命,還不如扶植俄共,把左翼選民聚攏在一個可控機制內。

2021年9月下旬,莫斯科市政府組織內務、安全、國民近衛軍、稅務等部門的執法人員,查封了俄共中央大樓,帶走了幾十名俄共黨員及支持者,同時查封了俄共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夫的辦公室,被外界解讀為普京反共,要取締俄共。其實這完全是誤判。普京打壓俄共可不是因為他對俄共有多麼反感,而是因為俄共(尤其是俄共的莫斯科黨部)不再像以前一樣甘當花瓶了。事情起因是俄羅斯被囚禁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下屬團隊搞的那個智能投票軟體(目的是為了讓選民把統俄黨選下去)在杜馬選舉中推薦了不少俄共的候選人,俄共莫斯科支部的人也投桃報李,聲稱普京政權對納瓦利內的關押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並且跟隨其他體制外反對派一起質疑統俄黨在選舉中大肆舞弊。之前普京一直很容忍俄共,是因為俄共作為蘇聯遺產繼承者很大程度上也支持普京那套帝國夢,在烏克蘭東部問題、美俄矛盾問題上沒少給普京當吹鼓手。但俄共近期的反體制行為等同於公開打了普京的臉,因此普京要教訓一下俄共,給它一點顏色看看。在久加諾夫的抗議調解下,事情很快就得到解決,所有被帶走的人都被釋放,個別的被輕微罰款。普京達到了懲戒俄共的目的,讓俄共領教了一下他的鐵腕。自那以後,俄共也收斂了很多,不敢再忤逆普京。

俄共與普京雖然經常吵吵鬧鬧,但在大政方針上是與普京保持一致的。如普京要修憲連任,說要干到80歲,權利超過了沙皇、法老和國王。久加諾夫也曾罵普京獨裁,可是俄共杜馬議員在修憲時大都投了贊成票。這次普京入侵烏克蘭,作為最大反對黨的俄共不但沒有反對抗議,反而發表聲明第一時間支持普京。俄共聲明說:「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是正義的,是為了幫助烏克蘭人民擺脫國際資本的壓迫」。兩年前在俄共的一次集會上,久加諾夫還真誠的說:「希望普京成為當代的斯大林,善始善終帶領俄羅斯更加強大下去」。久加諾夫對普京是讚賞有加,他把自己無法實現的政治報復都寄託在普京身上。這就是普京與俄共的真實關係。

衡量普京是否反共,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就是看普京與中共的關係。普京與中共的關係是非常親密,在他執政期間,除兩國元首頻繁互訪外,每年都要舉行總理級別的定期會晤,在政治軍事經濟文化體育等各個領域廣泛合作,簽署了數百項協議,並結成了戰略夥伴關係,「兩國友好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事實上結成了對抗國際社會的邪惡軸心聯盟。20多年來,普京對中共迫害善良無辜民眾視而不見,沒有任何譴責,對中共踐踏人權的惡劣記錄沒有任何批評。不但如此,事實上他還成為中共政權的最大靠山。沒有普京在背後撐腰,中共政權很難維持到今天。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