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殺戮無數引烏國高呼用「法律」制裁(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3-31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人
數千烏克蘭人聚集在英國倫敦唐寧街,要求英國政府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公共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份人權報告發現,俄羅斯正在烏克蘭東北部部署殺人地雷,旨在探測接近的腳步聲,然後消滅半徑為16米的任何東西。週一,烏克蘭軍械處理技術人員在哈爾科夫發現了新開發的POM-3型地雷,這些地雷被國際條約所禁止。官員們報告說,儘管俄羅斯承諾縮小攻擊規模,但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的炮擊仍持續了一夜,而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前線也遭到了猛烈炮擊

根據《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報導,其他關鍵事態也有了一些發展: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警告說,與俄羅斯談判中的「積極信號」將「無法壓制俄羅斯炮彈的爆炸」,而克里姆林宮則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英國軍官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迄今為止為拖延俄羅斯的入侵所採取的戰術,但表示普京總統的部隊仍然是一個「非常不容小覷的軍事」對手;在與歐盟就以盧布支付進口費用的問題僵持不下的情況下,德國敦促其民眾盡量減少使用從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一名美國宇航員與兩名宇航員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艙從國際空間站返回;最後,一名在入侵初期對俄羅斯軍艦說「去死吧」的烏克蘭軍人在換俘中被送回後獲得了勇敢獎章。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說,照片和視頻證據顯示,俄羅斯正在使用其最新的殺傷性炸藥作為其入侵的一部分,明天將進入第六週。這些被稱為「勛章」的地雷被設計成由火箭發射器射入敵方領土,在埋入或固定在地面上之前通過降落傘下降。它們配備了一個「地震探測器」,能夠在有人接近時進行記錄,然後向空中發射炸彈。爆炸和彈片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地殺死或傷害爆炸半徑內的任何人。如果沒有人觸發POM-3型地雷,它顯然可以在一定時間後自毀,可能是部署後的幾個小時或幾天。

根據1997年的國際禁雷條約,生產、儲存和轉讓殺傷人員地雷是被禁止的,但俄羅斯不在164個簽署國之列。人權觀察說,照片中烏克蘭的一個運載罐殘餘物包含了未能正常部署的POM-3型地雷,上面的標記表明它是去年生產的。「世界各國應該強烈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被禁止的殺傷人員地雷」。該組織的武器部主任古斯(Stephen Goose)說:「這些武器不能辨別戰鬥人員和平民,將在未來幾年內留下致命的遺產。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殺傷人員地雷是故意藐視禁止使用這些可怕武器的國際準則。」

烏克蘭此前曾指責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北部、南部和東部的攻勢中進行狂轟濫炸,並故意以非軍事目標為目標。官員們報告說,儘管俄羅斯承諾縮小攻擊規模,但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的炮擊仍在繼續,而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前線也遭到了猛烈炮擊。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官員說,一座展示著大型紅十字標誌的建築也遭到了炮擊。烏克蘭人權專員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說:「敵人的飛機和大炮向一棟標有白底紅叉的建築開火,表示有傷員或平民或人道主義貨物。」她沒有說明襲擊發生的時間,並說還沒有確認是否有人傷亡。

俄羅斯昨天在土耳其談判後說,它將「大幅減少」對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敵對行動,而烏克蘭表示它可以放棄加入北約的目標,以換取安全保障和爭取加入歐盟。烏克蘭、英國和美國對這一宣布持謹慎態度,而今天克里姆林宮則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我們不能說有什麼太有希望的事情或任何突破。」他補充說,莫斯科認為基輔以書面形式概述其要求是積極的。

在深夜的講話中,澤倫斯基說烏克蘭將繼續進行談判,但明確表示他對俄羅斯的承諾持懷疑態度。他說:「烏克蘭人不是天真的人,俄羅斯軍隊必須離開被佔領土。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保障,對主權和我們的領土完整不能有任何妥協。敵人仍然在我們的領土上。對我們城市的炮擊仍在繼續。馬里烏波爾被封鎖了。導彈和空襲並沒有停止。這就是現實。這些都是事實。」澤倫斯基拒絕任何關於解除制裁以回應俄羅斯提議的談話,「直到戰爭結束,直到我們拿回屬於我們的東西,直到我們恢復正義。因此,必須加強制裁。」

據英國情報部門稱,俄羅斯正計畫增加其「大規模火炮和導彈打擊」,以彌補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地面部隊的撤離。國防部在一份關於戰爭的最新報告中說,由於損失慘重,俄羅斯部隊已被迫撤回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它補充說:這種活動給俄羅斯已經緊張的後勤工作帶來了進一步的壓力,並表明瞭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的前沿地區重組其部隊的困難。俄羅斯可能將繼續通過大規模炮擊和導彈襲擊來彌補其減少的地面機動能力。俄羅斯聲明將重點放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攻勢上,這很可能是默認它正在努力維持一個以上的重要推進軸線。基輔和西方政府期望莫斯科加強其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攻勢,即使他們因為激烈的抵抗、戰場失誤和供應停滯而被迫放鬆在其他戰線的行動。

烏克蘭總參謀部週二晚些時候說:「有跡象表明,俄羅斯軍隊正在重新集結,將其工作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同時,所謂的『撤軍』很可能是個別部隊的輪換,目的是誤導烏克蘭軍事領導人。」白宮通訊主管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強調了對俄羅斯的提議和動機的懷疑。她說,美國認為俄羅斯軍隊的任何行動都是「重新部署,而不是撤退」,「任何人都不應該被愚弄。」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說,俄羅斯調動部隊是為了挽回面子。他說:「他們一定認為我們是昨天才出生的。」約翰遜(Boris Johnson)補充說:「我們將根據普京和他的政權的行動而不是他的言論來判斷,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低於俄羅斯軍隊完全撤出的情況。」俄羅斯說,它承諾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的行動並不是停火。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在與烏克蘭達成協議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後,基輔市副市長反饋,週二晚上過得相對平靜,只有城外有炮擊。

世界糧食計畫署一半的糧食供應來自烏克蘭,它預測「未來幾個月將是災難之上的災難」。該組織負責人比斯利(David Beasley)告訴聯合國,戰爭已經使「世界的糧倉變成了麵包線」。他告訴聯合國安理會,烏克蘭的「農民處於前線」,農業的中斷可能產生破壞性的連鎖反應。由於戰爭,聯合國糧食機構正在削減危機地區的口糧,特別是在葉門。比斯利說:「如果我們結束衝突,解決需求,我們可以避免飢荒、國家不穩定和大規模移民。但如果我們不這樣做,世界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作為世界糧食計畫署,我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從飢餓的孩子那裡拿食物給飢餓的孩子。」

對此,烏克蘭總檢察長維內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說,普京(Vladimir Putin)是21世紀的核心戰犯,他的部隊可能在烏克蘭犯下了危害人類罪。並且她還表示,她的團隊已經起草了2,500起可能的戰爭罪案件,以從為期一個月的俄羅斯入侵中追查,並確定了數百名嫌疑人。烏克蘭正在收集和保存證據,即使衝突仍在繼續。維內迪克托娃女士說:「作為一名律師,我不想情緒化,我想專業的只處理證據。但我們現在在馬里烏波爾看到的,也許我們可以稱之為種族滅絕。人們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食物和水了。兩週前,我們第一次看到一個六歲女孩因脫水而死亡。現在我甚至無法理解有多少這樣的死亡。」她說,在盟國的幫助下,檢察官正在考慮一場多管齊下的運動,在不同的法院和不同的司法管轄區追查案件。

英國總檢察長已任命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簡稱ICC)前法官莫裡森(Howard Morrison)為獨立顧問,並且克魯尼(Amal Clooney)將與包括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在內的著名法律專家一起領導一個負責追究烏克蘭所犯罪行的法律工作組。國際刑事法院已經宣布,在數量空前的成員國提出要求後,它將調查涉嫌的暴行。位於斯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院也告訴俄羅斯停止襲擊平民,並開始確保獲得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最高法院國際法院也命令俄羅斯暫停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波蘭、德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法國、斯洛伐克、瑞典、挪威和瑞士都在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活動展開了獨立調查。

維內迪克托娃女士表示,該工作組還將追捕那些對暴行負責的人的外國資產。這筆錢將作為對受害者的直接賠償,或幫助烏克蘭國家重建。對烏克蘭的襲擊表明,必須徹底改革國際法。在普京在車臣、喬治亞和頓巴斯的軍事行動和入侵之後,世界犯了一個錯誤,沒有對普京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她說:「國際法被打破了,或者不起作用。實際的國際法無法保護烏克蘭人民,我們每天都看到死亡,都能看到新武器。在二十一世紀,我們這些法律如此強大的人,卻無法保護歐洲中心的平民,這很奇怪。如果整個世界都能和我們在一起,我們就可以改變規則,這樣就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因為這是一場非常殘酷、非常具有侵略性和非常殘酷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