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的靈活戰術得到皇家海軍陸戰隊效仿(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3-3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东军
烏克蘭東部反恐行動。(圖片來源:Ministry of Defense of Ukraine/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英國高級軍官說,英國海軍陸戰隊突擊隊正在饒有興趣地觀察烏克蘭打擊俄羅斯的方式,因為他們正將自己轉變為一支深入敵後的精英部隊。第3突擊旅指揮官坎特里爾(Richard Cantrill)准將說,烏克蘭小而靈活的部隊可以分散開來對付更大的敵人的方式,使用無人機獵殺俄羅斯縱隊以及其分散的防空系統可以為英國戰術提供參考。並且,克里姆林宮部隊容易受到「打了就跑」戰術的影響,因為烏克蘭的狼群小型步兵隊用反坦克武器追捕他們。

據《每日電訊報》和《泰晤士報》報導,在北極圈的一次演習中,他說,高級指揮官們越來越相信,未來的戰爭將更加註重靈活性和殺傷力,而不是大規模的編隊。「我們在過去十年中意識到,威脅已經發生了重大變化。我們得出的結論是你必須更加靠前。當你在那裡時,你需要在戰術上分散開才能生存。」坎特里爾補充說,烏克蘭分散其部隊以瞄準俄羅斯裝甲車和坦克的能力,以及它對無人機的使用,「加強了」英國在軍事戰略上的變化,這也是在多年來削減武裝部隊之後。「他們(烏克蘭人)已經把自己分散開並把武器藏起來。如果你能分散,你就能真正具有殺傷力。」他說,海軍陸戰隊十年來一直在考慮如何戰勝一支更大的部隊。「當你看看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衝突,再看看烏克蘭,你就會發現,保持在一起的機動部隊和裝甲縱隊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脆弱。」坎特里爾又補充說,他指的是2020年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之間的衝突和俄羅斯的入侵。

俄羅斯的坦克在烏克蘭遭受了打擊,嚴重損失導致一些觀察家質疑傳統的裝甲車在現代戰場上是否還有意義。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了俄羅斯裝甲縱隊被烏克蘭小型戰鬥單位用游擊戰術伏擊的焦黑殘骸,並聲稱將專注於完全「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烏克蘭人聲稱,在近五週的戰鬥中,俄羅斯人已經損失了586輛坦克和1694輛裝甲戰車,包括Nlaw和Javelin導彈系統在內的攜帶型反坦克武器構成了英國、美國和其他盟國為保衛烏克蘭而捐贈的軍事援助的一個關鍵部分,而事實證明,Nlaw反坦克武器確實幫助烏軍摧毀了一些俄羅斯車輛。寒冷天氣戰爭專家坎特里爾說,俄羅斯人遭受了重大損失。他說:「我認為我們所看到的是一些複雜的反坦克系統基本上意味著城市地區對俄羅斯人來說是不可行的。俄羅斯人不在首都基輔,因為他們無法進入。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從側翼搗毀馬里烏波爾。對烏克蘭來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哀和災難性的,但這也是失敗的表現。」

作為在挪威北部與其他北約國家進行的演習的一部分,坎特里爾觀察到六名武器不足的突擊隊員在未被發現的情況下接近了一個敵人的目標,然後使其失效。然而,他說他相信「裝甲機動」基本上是使用裝甲車群在全國範圍內作戰,「如果你做得好,仍然是可行的」。他說:「我認為我們從俄羅斯人那裡所看到的並不一定反映出他們做得好,他們只是沒有處於一個好的位置。」他認為,如果英國陸軍利用其升級後的148輛挑戰者主戰坦克和其他裝甲資產的話,會有更好的成功。「英國陸軍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專業機器,由驚人的後勤和一些偉大的指揮官支撐著。他說:「我確信,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在這種努力中可能會更加成功,但並不是說我們會嘗試這樣做。」

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也表示,英國軍方可以從烏克蘭吸取教訓,瞭解英國是否在正確的地方平衡其價值數十億英鎊的投資。他說,俄羅斯在近五週的戰鬥中損失了2,000輛汽車,並補充說「那是很多主要由手持武器系統幹掉的裝甲」。另外,俄羅斯的飛機也受到了影響。烏克蘭人聲稱,俄羅斯已經損失了123架飛機和127架直升機。令人震驚的是,作為第一天的一個關鍵目標,俄羅斯未能使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失效。華萊士證實,英國還向烏克蘭部隊捐贈了最新的Starstreak防空導彈,這是同類產品中速度最快的。烏克蘭部隊現在也已經接受了使用這些導彈的培訓。副指揮官霍(Chris Haw)上校補充說,烏克蘭的「重大教訓」之一是「分散的防空系統如何能夠真正有力地打擊敵人的空中威脅」。

作為挪威北部北極圈寒冷反應演習的一部分,那裡有3萬名北約部隊軍士正在參加寒冷天氣戰爭遊戲。其中,來自40突擊隊的皇家海軍陸戰隊作為北約部隊的先頭部隊。他們在「敵人的戰鬥空間深處」行動。雖然在過去,海軍陸戰隊會在岸上登陸並衝進海灘,但坎特里爾說,現在的做法是以12人的小隊從不同方向潛入敵人身邊。他說:「雖然我們從多條軸線上以小隊的形式進行,但實際上我們最終以六個人有效地對目標產生了我們真正想要的效果。這很有趣,因為他們是我們能夠真正不被發現地前進的六個人,從而獲得對這個特定目標的關注。」他說,未來的作戰計畫包括使用一個基於雲的無線電網路,能夠讓自己「隱藏在雜亂的環境中」不會被敵軍發現。就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人而言,他們未能輕鬆和安全地進行溝通,據信是造成高傷亡數字的原因。

儘管坎特里爾相信他正在建立一支在現代衝突中「真正有意義」的部隊,其他人不得不追趕,但他也說與俄羅斯人的戰鬥「絕對不」容易。他還說,他們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對手」,不僅因為他們的軍事能力和經濟處於持續的戰爭狀態,而且因為他們的中央控制,普京總統可以利用國家權力的所有槓桿。「我們永遠不會低估他們,他們非常、非常不容小覷。」如果他要從烏克蘭戰爭中得到什麼,那就是皇家海軍陸戰隊的轉型之旅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