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國民黨「親美反共」勸北京停止強硬作法(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09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立倫勸北京停止強硬作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勸北京停止強硬作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率團訪問美國,美東時間8日他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他並奉勸北京,共機擾臺等強硬作法只會激起臺灣民眾反感。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9日發布新聞稿,在華盛頓特區賓州大道601號9樓,由朱立倫率領國民黨訪美團成員正式揭牌成立。朱立倫致詞時表示,自從2008年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關閉後,睽違14年終於讓國民黨重返華府,「我們人在這,我們回來了!」他感謝美方各界的祝福與歡迎,會努力讓大家知道國民黨是站在民主自由陣營、最愛臺灣、最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

他感謝到場所有愛國僑領及僑胞代表的熱情支持,希望他們能和駐美代表處的員工及志工一同努力,為國民黨在美國開展更多連結。

據中央社報導,現場有外媒提問,部分人認為國民黨是親中政黨,但美國把中共視為戰略競爭對手,國民黨重設駐美代表處,打算如何經營與美方關係。

朱立倫表示,打從國父孫中山創黨以來一直到今日,國民黨都是親美、挺民主、挺和平、挺安全與挺繁榮的政黨,從來都不是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重設駐美處能向美國友人傳達「我們人在這」的重要訊號,美方能聯繫國民黨,國民黨也能與美方各界聯繫。

至於是否認為北京應緩解對臺軍事、經濟壓力,展現善意,朱立倫說,國民黨立場從來沒改變過,譬如說共軍機擾臺的事情,都覺得不應該發生,不宜在這個時候干擾民心,造成民眾反感,或是有任何強硬作法。

「強硬的手段只是激起臺灣民眾反感,這些都是不應該發生的」,朱立倫認為,兩岸應該要透過溝通對話交流,求同存異,能夠相互尊重不同點,才是努力的目標。

外界也關心國民黨年底選舉布局,朱立倫說,國民黨會透過民調與地方訪談,從目前有意願或潛在候選人中找出最能獲得選民認同的,也會跟地方協調溝通,推出最好的人選。

此前一天,朱立倫在華府智庫演講時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在沒有更好的方案以前,還是用這樣的方式持續交流。

對此,民進黨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完全不給國民黨任何模糊餘地。朱立倫的說法不符事實,無法獲得臺灣主流民意認同。

國台辦9日則聲稱,「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兩岸事不需假手外人,希望臺灣致力發展兩岸關係、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要保持頭腦清醒。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臺灣各界對中共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促統目標,已有清楚認識,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臺灣的民主自由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對臺強加的政治框架及武力恫嚇作為,真正面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的課題,方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