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出席港府就職典禮 港警如臨大敵首次動用「劍齒虎」(圖)

發表:2022-06-2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5日,官媒新華社公布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暨第六屆港府就職典禮。
6月25日,官媒新華社公布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暨第六屆港府就職典禮。(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報導稱,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對此表示感謝。為此,港警加強警力巡邏,並首次動用大陸生產的裝甲車「劍齒虎」進行反恐巡邏。

官媒稱習近平將出席香港特首就職典禮

中共官媒新華社6月25日報道,習近平將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身分出席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6月25日,香港特區政府同日發布新聞公報稱,香港特區候任特首李家超對習近平訪港表示衷心感謝。中共香港中聯辦官網也轉發了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綜合香港、台灣媒體報導,即將卸任香港特首的林鄭月娥也感謝習近平對香港的支持,她表示,習近平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會暨新政府就職典禮,「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

6月24日晚,港府宣佈,香港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同時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無法出席7月1日港府官員宣誓就任儀式。

有評論人士認為,雖然官媒新華社今日公布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暨第六屆港府就職典禮,但與5年前新華社公布習近平訪港的消息相比,沒有明確提及習近平赴港和返回北京的日期,也沒有提到「視察」香港的信息。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認為,習近平是否親自訪問香港,還需要北京當局與港府進行商討。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認為,目前北京當局官方說法顯示習近平親自訪問香港存在變數。

港警首次出動裝甲車「劍齒虎」巡邏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日益臨近,香港警方在多區加強警力巡邏,包括機動部隊警察與反恐特勤人員在內也參與戒備與反恐巡邏。

6月24日,港警更是首次出動大陸生產的裝甲車「劍齒虎」,在金鐘添馬香港政府總部、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的添美道一帶、沙田新城市廣場與及葵芳地鐵站外等多區附近「高調進行不定時反恐巡邏」,現場還有20名反恐特勤隊隊員、約50名機動部隊警察。

據公開資料顯示,裝甲車「劍齒虎」是中共警方專用防暴車,由福特F550改裝而成,車長6.7米,寬2.36米,高3米,車身採用重疊式的防彈結構設計,高速四輪驅動,適用於各種路況。最高時速可達130公里/小時,自動變速箱、車輛裝有搜尋燈、催淚炮、升降照明燈、聲波驅散器、電動絞盤等裝置,全方位紅外攝錄系統,承載10名特戰隊員,短時間內在任意角度可向活動目標射擊。車胎內配置破胎繼行器,即使車胎漏氣後仍可行駛80公里。

此外,該裝甲車還可防禦AK-74、M16槍枝的攻擊,達到歐洲B6防彈級別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