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金經理遊說團體促港府保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基金經理遊說團體促港府保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基金經理遊說團體促港府保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香港繼續遵守北京當局嚴格的COVID-19防疫政策,嚴重損害了香港的金融業。

香港基金經理遊說團體呼籲即將上任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取消對旅客的入境檢疫規定,並重新向世界開放香港,恢復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HKIFA)行政總裁黃莎莉在給彭博社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在這種限制模式中停留的時間越長,我們在國際舞台上的參與性和競爭力就越低。」

世界各國已取消與COVID-19相關的限制,包括入境規定和口罩或疫苗規定。然而,香港仍然堅持北京的清零防疫的策略。抵港人士仍須在指定酒店隔離7天。

香港即將卸任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6月初接受CNBC採訪時承認,旅行限制削弱了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據《南華早報》報導,為了恢復香港的金融地位,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在邀請100多名世界頂級銀行家、基金經理和金融高管參加11月初的為期兩天的峰會。

據報導,香港金融管理局組織的面對面峰會將是自2020年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大的金融高管聚會,其目的是扭轉金融人才從這座城市的外流,並重新奪回香港在全球金融中的地位。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受邀者包括匯豐銀行、渣打銀行、花旗集團、貝萊德和摩根大通。

黃莎莉告訴彭博社,鑒於計畫中的峰會,香港必須有一些必需的議題,官員們應該分享「關於香港何時向世界開放」的計畫。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解決人才大規模外流的問題,嚴格的COVID-19政策和隔離規定給香港的金融業者及其家人帶來了巨大的不便,導致其暫時或永久離開香港。

香港美國商會發布的「2022年商業情緒調查報告」對香港面臨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權衡,並從個人和公司的角度解釋了他們的情緒。

報告指出,香港的首要問題是與國際慣例相比不合時宜的旅行限制、對美中關係的焦慮以及疫情的持續挑戰。超過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傾向於從個人角度離開這座城市,超過25%的受訪公司表示他們傾向於離開,預計新加坡將成為主要目的地。

報告稱,由於嚴格的檢疫規定和旅行限制,公司正在推遲新的投資,並努力在香港招聘高管人才。此外,外國企業表示他們在這座城市不那麼受歡迎,近60%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對他們的擔憂漠不關心和不屑一顧。

然而,林鄭月娥一再表示,在她的剩餘任期內,COVID-19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

她在6月14日的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前COVID-19政策的變化取決於下一屆政府,指的是即將上任的行政長官李家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