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港府就职典礼 港警如临大敌首次动用“剑齿虎”(图)

发表:2022-06-25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5日,官媒新华社公布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第六届港府就职典礼。
6月25日,官媒新华社公布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第六届港府就职典礼。(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报导称,习近平将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对此表示感谢。为此,港警加强警力巡逻,并首次动用大陆生产的装甲车“剑齿虎”进行反恐巡逻。

官媒称习近平将出席香港特首就职典礼

中共官媒新华社6月25日报道,习近平将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身分出席庆祝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6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同日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特区候任特首李家超对习近平访港表示衷心感谢。中共香港中联办官网也转发了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综合香港、台湾媒体报导,即将卸任香港特首的林郑月娥也感谢习近平对香港的支持,她表示,习近平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新政府就职典礼,“充分彰显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支持”。

6月24日晚,港府宣布,香港候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同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无法出席7月1日港府官员宣誓就任仪式。

有评论人士认为,虽然官媒新华社今日公布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第六届港府就职典礼,但与5年前新华社公布习近平访港的消息相比,没有明确提及习近平赴港和返回北京的日期,也没有提到“视察”香港的信息。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中共全国人大常委、港区人大代表谭耀宗认为,习近平是否亲自访问香港,还需要北京当局与港府进行商讨。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认为,目前北京当局官方说法显示习近平亲自访问香港存在变数。

港警首次出动装甲车“剑齿虎”巡逻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日益临近,香港警方在多区加强警力巡逻,包括机动部队警察与反恐特勤人员在内也参与戒备与反恐巡逻。

6月24日,港警更是首次出动大陆生产的装甲车“剑齿虎”,在金钟添马香港政府总部、香港立法会综合大楼的添美道一带、沙田新城市广场与及葵芳地铁站外等多区附近“高调进行不定时反恐巡逻”,现场还有20名反恐特勤队队员、约50名机动部队警察。

据公开资料显示,装甲车“剑齿虎”是中共警方专用防暴车,由福特F550改装而成,车长6.7米,宽2.36米,高3米,车身采用重叠式的防弹结构设计,高速四轮驱动,适用于各种路况。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自动变速箱、车辆装有搜寻灯、催泪炮、升降照明灯、声波驱散器、电动绞盘等装置,全方位红外摄录系统,承载10名特战队员,短时间内在任意角度可向活动目标射击。车胎内配置破胎继行器,即使车胎漏气后仍可行驶80公里。

此外,该装甲车还可防御AK-74、M16枪枝的攻击,达到欧洲B6防弹级别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