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近期动作大 中国经济若崩溃怎么办?(图)

发表:2022-06-25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堪忧,将影响中国的政经局势。
中国经济堪忧,将影响中国的政经局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在4个月后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试图获得下一个任期。然而,应对疫情的政策、内部及外部压力加大等因素,中国经济堪忧,将影响中国的政经局势。

在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修改宪法,删除国家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习近平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两个掌握实权的职务本身已经没有任期限制,废除国家主席连任限制,意味他可以成为继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之后的终身领导人。

于是,在未来的4个月时间,即中共二十大召开前这段时间,对习近平来说就非常关键。因为,外界认为他试图获得下一个任期。

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预计将于2022年秋季在北京召开,一般在十月底或十一月上旬进行。中共二十大代表名额由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不过,最近几个月有关中国经济的坏消息接踵而来。宏观经济先行指数、消费先行指数、企业先行指数等都在低档徘徊,市场主体信心严重不足,会大大抵销宏观政策的作用。

中国前财政部长楼继伟在6月18日结束的“2022凤凰财经夏季云峰会”上指出,中国经济面临三重压力(即供给冲击、需求不足,预期转弱),因疫情不当封控造成的交通阻断等影响是全面性的,全部人都受到损害,核心是如何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的关系。

临近中共二十大召开、习近平试图连任之际,中国经济好与坏或将成为一个影响的政经局势至关重要的因素。

“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此前撰文认为,习近平无论如何要以“稳定”为首要目标。特别是习近平试图获得第三个甚至更多的任期,在换届之年,保持所谓的“稳定”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

宋维骏指出,出身红二代的习近平也深知中共权斗是条不归路,习近平凭借“反腐”和清洗其他对手的手段,在党内树立了许多政敌,他永远无法确定政敌将在何时、何地采用什么方式来谋划反对他,甚至是暗杀他,中共这个嗜血的体制也让他难以回头。

中国事务专家林和立5月5日在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上发表文章《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前重振市场政策以提振经济》,他在文章中说:“习近平正在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今年5.5%的GDP增长目标。中共领导核心强调,中国经济必须以高于美国的速度增长,才能展示‘体制的优越性’。”

据美国之音6月24日报道,中国事务专家程晓农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产党的领导人劣政事迹很多,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饿死3000万人,也没有公开谢罪。在江泽民当政时期,1997年开始,3000多万国企职工在几年之内失业,失去任何医保社保,生活得极为艰难,江泽民对此没有过任何的自责,也没影响了他后来连任第二届。

中国事务专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当然经济好坏会有重大的影响,但也要看坏到什么程度。另外,一般有影响都是间接的,不像民主国家,经济有影响,老百姓就不投你的票了,那你自然就没有权力了。现在老百姓在中国根本没有参与政府的这种机会。”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对《看中国》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开放,中共的中央权威是减弱了。阻挡习近平连任,关键是军队和民心必须一致,否则一个巴掌拍不响。在中国经济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习近平近期动作不断,公务员减薪,军队升官加薪,因为公务员闲人很多,而且各种勾心斗角的事情很多,减薪都是拿基层开刀。外交系统、文宣系统和港澳工作系统全面换血......看起来习近平要为连任而冲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