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變可恥隊友 扭曲造謠比利時大遊行被揭(圖)

發表:2022-06-25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媒都轉發了比利時抗議高物價之遊行消息,但卻造謠聲稱這是一個「反北約」之示威行動。
中國官媒都轉發了比利時抗議高物價之遊行消息,但卻造謠聲稱這是一個「反北約」之示威行動。(圖片來源:NOE ZIMMER/BELGA MA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由於歐中關係趨於緊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近日派特使吳紅波訪問歐洲,且吳放低姿態試圖修復雙方關係,相當罕見。但吳紅波卻可能遭自己人扯後腿,近日中國駐外大使和中國官媒都轉發了比利時抗議高物價之遊行消息,而被發現是在散播假信息,造謠這是一個「反北約」之示威行動,此舉令歐洲學者大為震驚,也使得網友紛紛痛罵可恥。

23日,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和清轉推了一則示威影片,推文上聲稱,有成千上萬名示威者在20日於布魯塞爾舉行遊行,並高呼制止北約,而且對於不斷上漲之生活成本表示憤怒,同時譴責北約國家急於武裝烏克蘭。然而無獨有偶,中國官媒的環球時報在23日也於推特上發布了類似訊息,但該則推文目前已消失,可是已經被媒體和網友截圖。還有網友發現,其他中國駐外使館亦有發同樣的錯誤信息。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張清和所轉發之原始貼文者已經明確地指出,有7萬比利時工人於布魯塞爾抗議物價飛漲,且附上《路透社》的報導,因此質疑張和清是假裝沒看見?到底有沒有進行事實的查核?

報導援引歐亞研究中心(CREAS)的主任方嫻雅(Theresa Fallon)的說法,她指出,看到非管轄歐洲事務之中國外交官的推文內容,完全不符事實,感到非常震驚。她分析認為,北京宣傳虛假信息,主要是針對下週即將召開的北約峰會,有一些人可能會相信此種「笨拙的宣傳」,因為中俄兩國反北約立場一致,他們更希望能夠將全球通貨膨脹之飆升歸咎在北約身上;而且北約這次峰會,除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之外,中國亦為焦點之一,以致北京相當緊張。

據《法廣》報導,20日,比利時有多家工會聯合發動了大規模示威活動,人數聚集達7至8萬人,其訴求提高工資,並降低能源價格,且希望僱主能夠增加員工上班之交通費。在比利時的各大媒體報導中,無論是比利時工會或者是遊行群眾,並沒有任何人提及北約,更無反對北約向烏克蘭運輸武器之說法。

比利時歐洲議員Samuel Cogolati提出譴責說,我早已經對中(共)國感到震驚,但此次中共專制政權對於布魯塞爾於6月20日之示威活動,竟然進行了多麼可恥之宣傳與造謠,這次的示威並非反對北約,而是反對高昂之生活費用。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的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譴責稱,中(共)國官媒發表虛假的信息,硬將布魯塞爾要求提高工資之訴求,說成一件抗議北約和歐盟國家對烏克蘭運送武器,而且比利時工會之公告中,根本就沒有提及北約。

環球時報的推文已經引發爭議,有網友紛紛砲轟稱:「從未見過這麼可恥的造謠」、「這是要求提高工資之示威,與北約並沒有任何關係」,更有網友諷稱「工會示威,這在中國是遭到禁止的」。

示威緣由

這次示威活動的出發點,是比利時於1996年限制了工資上漲的法律。據該法律規定,在2021-2022年期間,工資成本變化之最大幅度被限定在0.4%。工會希望能夠看到在2023-2024年的下一個跨專業協議(AIP)中,可以改變此一規則,這將會使工會在當前價格飛漲之情況下擁有更大談判自由。據比利時國家銀行之評估,比利時的通貨膨脹率於2022年將會達到8%以上。工會代表也要求應該採取結構性解決方案,來降低能源的價格,並提高最低工資,且增加僱主對職工上班交通費用的貢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