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陽氣減輕關節肌肉酸痛 就要常吃它(組圖)

發表:2022-06-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適當吃點生薑,就可輕鬆補陽氣,減輕關節肌肉酸
適當吃點生薑,就可輕鬆補陽氣,減輕關節肌肉酸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經常覺得手腳冰冷、精神差、渾身無力疲乏。還有些人運動或做家務等體力活後,關節和肌肉酸痛難受。其實,這都是因為人體陽氣不足所出現的症狀。只需適當吃點生薑,就可輕鬆解決這些健康問題。

肌肉酸痛——吃點生

許多人過度進行體育鍛練後,難免感到腰酸背痛。不過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吃生薑片可以緩解運動或做家務等體力活導致的肌肉酸痛。

生薑一直被人們當作治療感冒和胃腸不適的家庭良藥。科學家也已經證實其止痛消炎的特性。其實,生薑中含有一種化學物質,作用原理類似於非甾體類抗炎藥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先前的研究已經表明,該物質能有效減輕關節炎的疼痛。

美國專家進行了一項對照研究。在實驗過程中,志願者通過舉重練習來誘導肌肉酸痛症狀。然後在11天的時間裡,一組志願者食用含有2克生薑或熟薑的膠囊,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研究結果顯示,每日補充生薑可將肌肉酸痛感降低25%,而加熱後的熟薑卻沒有這種效果。因此,美國專家建議,運動後若肌肉酸痛,不妨含兩片薑或沖杯薑糖水來緩解疼痛

晚上不宜吃生薑

我們平時說的男性陽氣不足,其實都是屬於肝陽不足。這時,您如果直接補肝陽,就會上火,根本補不進去。醋是直接走肝經的,肝遇到酸就會收斂,這時薑的升發功能也入到肝裡,收中有發,能提升肝陽之氣。

民間有一個說法:「早吃薑,補藥湯;午吃薑,癆病戕;晚吃薑,見閻王。」薑有宣散、發汗的作用。早上吃薑能升發陽氣;中午大自然和人的陽氣最盛,這時吃薑容易傷肺;到晚上的時候,陽氣就該收斂了,您再吃薑,就會把體內的陽氣都發出去了。

食用生薑注意事項

1、不適宜長期食用生薑的人群

糖尿病 血糖機
患有糖尿病、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等患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2、謹慎食用生薑紅糖水

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也不能用於治療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類型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3、不要吃爛了的生薑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它可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食道癌等。那種「爛薑不爛味」的說法是錯誤的。

4、吃生薑並非多多益善

夏季天氣炎熱,人們容易口乾、煩渴、咽痛、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原則,不宜多吃。可以在做菜或做湯的時候放幾片生薑即可。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