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3種表現恐是「傷腎」了 別忽視(組圖)

發表:2022-05-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
海鮮、動物內臟都含較高嘌呤物質,攝入過多會增高尿酸濃度,誘發痛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中尿酸過高的話,對人體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正常人的尿液中尿酸含量是非常少的,因為尿酸是嘌呤的代謝廢物,而如果尿酸過高的話,就可能會引起沉澱,因為我們的腎臟排毒代謝的器官,如果是身體中的尿酸過高,不能及時代謝出去,就會在關節處造成損傷,產生尿酸過高,引起痛風的風險。如果身體出現以下3種變化,就說明體內的尿酸過高,可能會影響腎臟健康。

腎臟是排毒和代謝的器官,腎臟一旦出現問題的話,通過尿液的變化也會反映出來。正常的尿液顏色是有點偏黃的顏色,如果自己的尿液中泡沫比較多,而且顏色像濃茶一樣,這就說明尿液中蛋白質流失非常多,而且還有大量紅細胞,在這個時候就要引起重視,可能是尿酸過高給腎臟造成的傷害。

尿酸高的人,若出現這3種表現,可能「連累」腎臟,可別忽視了。

尿酸高的人注意這3種表現

1、腰痛

腰痛的男人
由於腎臟在我們的腰部,如果腎臟出現問題的話,就會引起腰痛的感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腎臟在我們的腰部,如果腎臟出現問題的話,就會引起腰痛的感覺。如果體內尿酸過高也會引起腰痛的情況,因為尿酸過高的時候,就會在人體內形成結晶,尤其是在人的腎臟形成結石,影響腎臟的健康,所以就會引起腰痛的情況,如果是體內尿酸過高的人出現腰痛的時候,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患上腎結石了。

2、尿液異常

平時在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尿液顏色異常,也要提高警惕。通常健康人的尿液顏色是清澈透明的,如果發現自己的尿液顏色變成深黃色或者是肉湯色,這有可能是尿酸過高了。體內的尿酸過高,腎臟的健康會受到影響,尿液顏色越深說明腎臟受損越嚴重,體內尿酸水平過高。

3、出現水腫

因為腎臟是排毒和代謝的器官,而如果是尿酸過高的話,就會形成晶體堵塞腎小球,嚴重的話就會形成腎小球壞死,直接影響了腎臟健康,就會使水分在人體不能正常排出,這樣長期滯留在我們身體中就會出現水腫的情況,在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體內尿酸過高給腎臟造成的影響。

如果是尿酸過高的人出現了以上的3種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由於尿酸過高連累了腎臟,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檢查來確定病情,然後再對症下藥,進行積極治療,並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才有助於康復。

體內尿酸高的人 3種食物要忌口

1、海鮮和動物內臟

海鮮、動物內臟都含有比較高的嘌呤物質,如果攝入過多就會增高尿酸濃度,誘發痛風出現。

2、各種老湯

各種肉類在熬煮的過程中,它們所含的嘌呤物會進入湯中,時間燉得越久,嘌呤物質就越多。所以經常喝老湯會增高尿酸值,如果本來就患有高尿酸的人,最好能忌口。

3、酒精類飲品

攝入過多的酒精,會影響肝臟健康,還會阻礙尿酸排泄,增高尿酸濃度,尤其啤酒更要忌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