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3种表现恐是“伤肾”了 别忽视(组图)

发表:2022-05-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
海鲜、动物内脏都含较高嘌呤物质,摄入过多会增高尿酸浓度,诱发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中尿酸过高的话,对人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正常人的尿液中尿酸含量是非常少的,因为尿酸是嘌呤的代谢废物,而如果尿酸过高的话,就可能会引起沉淀,因为我们的肾脏排毒代谢的器官,如果是身体中的尿酸过高,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在关节处造成损伤,产生尿酸过高,引起痛风的风险。如果身体出现以下3种变化,就说明体内的尿酸过高,可能会影响肾脏健康。

肾脏是排毒和代谢的器官,肾脏一旦出现问题的话,通过尿液的变化也会反映出来。正常的尿液颜色是有点偏黄的颜色,如果自己的尿液中泡沫比较多,而且颜色像浓茶一样,这就说明尿液中蛋白质流失非常多,而且还有大量红细胞,在这个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尿酸过高给肾脏造成的伤害。

尿酸高的人,若出现这3种表现,可能“连累”肾脏,可别忽视了。

尿酸高的人注意这3种表现

1、腰痛

腰痛的男人
由于肾脏在我们的腰部,如果肾脏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引起腰痛的感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肾脏在我们的腰部,如果肾脏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引起腰痛的感觉。如果体内尿酸过高也会引起腰痛的情况,因为尿酸过高的时候,就会在人体内形成结晶,尤其是在人的肾脏形成结石,影响肾脏的健康,所以就会引起腰痛的情况,如果是体内尿酸过高的人出现腰痛的时候,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患上肾结石了。

2、尿液异常

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如果尿液颜色异常,也要提高警惕。通常健康人的尿液颜色是清澈透明的,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变成深黄色或者是肉汤色,这有可能是尿酸过高了。体内的尿酸过高,肾脏的健康会受到影响,尿液颜色越深说明肾脏受损越严重,体内尿酸水平过高。

3、出现水肿

因为肾脏是排毒和代谢的器官,而如果是尿酸过高的话,就会形成晶体堵塞肾小球,严重的话就会形成肾小球坏死,直接影响了肾脏健康,就会使水分在人体不能正常排出,这样长期滞留在我们身体中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体内尿酸过高给肾脏造成的影响。

如果是尿酸过高的人出现了以上的3种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由于尿酸过高连累了肾脏,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来确定病情,然后再对症下药,进行积极治疗,并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才有助于康复。

体内尿酸高的人 3种食物要忌口

1、海鲜和动物内脏

海鲜、动物内脏都含有比较高的嘌呤物质,如果摄入过多就会增高尿酸浓度,诱发痛风出现。

2、各种老汤

各种肉类在熬煮的过程中,它们所含的嘌呤物会进入汤中,时间炖得越久,嘌呤物质就越多。所以经常喝老汤会增高尿酸值,如果本来就患有高尿酸的人,最好能忌口。

3、酒精类饮品

摄入过多的酒精,会影响肝脏健康,还会阻碍尿酸排泄,增高尿酸浓度,尤其啤酒更要忌口。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