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這些表現是腎不好了 5個習慣快改掉(組圖)

發表:2022-04-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喝水
健康飲水習慣,才能有助於保持腎臟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廢物,這些廢物如果存留在身體內,將會對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而腎臟就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它生成尿液,將人體內的廢物、毒素排出體外。

腎臟還有維持人體電解質平衡、調節血壓、活化維生素D等重要作用。中醫更是認為腎臟藏有先天之精,是人體生長、發育、生殖的本源。腎臟的健康與否,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對男性來說更為重要。

男人出現這些表現 要注意腎臟健康

1、經常水腫

腎臟是人體調節水分的器官,腎臟中有一個器官叫做腎小球,當血液流經腎小球時,腎小球會從血液中過濾出原尿,原尿通過腎小管,腎小管會再次吸收大部分的水、全部的糖和部分鹽以及可以為人體利用的物質,最後會形成尿液排出體外。

如果腎小管或腎小球出現問題,那麼人體水分代謝會出現障礙,人體排尿不正常,過多水分留在體內就會造成水腫的出現。如果經常水腫,或是晨起水腫,甚至是腳部、腿部出現水腫,那就要關心腎臟健康與否了。

2、腰痛

男性經常出現明顯的腰痛,請不要忽視。導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腰肌勞損等。

但是最常見的腰痛原因是泌尿系統的健康問題,例如:泌尿系統感染、腎小球腎炎、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因此如果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明顯腰痛問題,請根據自己情況,排除是否是腎臟健康的問題。

3、尿量過多或過少

我們都知道,腎臟是人體產尿、排尿的器官,因此排尿正常與否與腎臟健康息息相關。一般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的排尿量大約為1000~2000毫升。

正常情況下,過量的排尿,或是尿非常的少,那就要關心自己的腎臟健康問題了。腎臟健康是需要大家日常悉心養護的,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在悄悄地損害腎臟健康,如果你也有以下習慣,請盡快改正。

想要腎臟健康 盡快改掉5個習慣

1、憋尿

很多人在生活中不知不覺養成了憋尿的習慣,這小小的一個憋尿習慣,帶給腎臟的可能是巨大的健康隱患。當膀胱中尿液過多不能及時排出時,尿液可能就會在膀胱中滋生大量的細菌。

尿液中本身就存留的毒素也會滯留在膀胱中,可能誘發尿路感染,細菌經過尿路上行,可能就會引發腎臟炎症。因此,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有尿就要排,再重要的事,沒有自己的健康重要。

2、飲食重口味

日本料理 飲食
重口味的飲食雖然刺激人們的味蕾,卻對腎臟健康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淡的飲食可能會讓人覺得寡淡無味,因此很多人喜歡吃有味道的食物,飲食重油重鹽。

重口味的飲食雖然刺激人們的味蕾,卻對腎臟健康不利。因為飲食中的鹽分有超過90%是通過腎臟來進行代謝的,飲食過於重口味,會加重腎臟負擔,一次兩次無礙,但若長期如此,可能會導致腎功能減退。

長期高鹽飲食還會導致人體血壓升高,會進一步加劇對腎臟的危害,更易誘發腎臟疾病。因此清淡飲食,才是健康的選擇。

3、濫用藥物

濫用藥物導致腎臟健康問題的病例也是不少的。原因就是太多人不懂得醫學常識,自己隨便用藥所致。

很多人習慣有些感冒發燒就自己去藥店拿點藥吃,或是不聽醫生勸告,自己給自己亂買藥吃。卻不知,濫用藥物對腎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為腎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很多藥物中的成分是不利於腎臟健康的。

4、不愛喝水

腎臟需要水分才能進行代謝工作,沒有足夠的水分,尿液就會濃縮,其中需要排出體外的廢物和毒素也會濃縮,這更容易使這些廢物和毒素殘留在腎臟內。只有保持健康的飲水習慣,才能有助沖洗腎臟,保持腎臟健康。

5、食用過多加工食品

零食、罐頭、香腸、餅乾等加工食品中含有較多的添加劑,這些成分大多都需要腎臟的代謝來將其排出體外,如果過多食用這類食物,無形中就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因此,建議少吃甚至不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