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簡單3個「補腎方」 在家就能做(組圖)

發表:2022-04-1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牛肉炒蔬菜
三餐飲食葷素搭配合理,才能夠防止腎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健康下手腳會比較溫暖,因為血液可以及時輸送到身體的每個部位,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手腳會處於溫暖的狀態,很多人長時間出現了手腳冰冷表現,這種情況發生有可能就是腎虛引起。

中醫無論是腎虛還是脾虛,都不是特指某個器官,而是對一種身體狀態、疾病程度的描述和形容,因此可以涉及身體的很多器官和組織。就腎虛而言,是指腎的精、氣、陰、陽均不足。

腎臟功能降低的時候,許多不良反應都會找上門來。因此,留意到有長期手腳冰冷的症狀,應該瞭解具體的原因之後進行改善。腎虛的影響下腎臟精氣陰陽不足,無法及時提供營養物質給手腳,有可能就會讓手腳處於冰冷狀態。

如果已經有這種跡象產生,說明腎臟功能薄弱,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維持腎臟健康,腎虛得到改善才能防止手腳冰冷,對正常生活造成影響。一般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腎臟功能保持正常,才能夠維持手腳溫暖狀態。

良好的生活習慣維持腎臟健康 

1、睡眠充足

想要有效改善腎虛,最關鍵的就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有腎虛的現象,跟平時作息規律有關,長期熬夜容易增加身體負擔。

熬夜之後很多重要的器官沒辦法得到及時休息,會導致其功能下降,長期如此,發生腎虛的概率會增加。因此,想要有效提高腎臟功能,每天的睡眠時間需要充足,這樣才能夠達到養護身體,提高抵抗力,促進健康的目的。

2、多運動

在家做運動
在家裡面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肢體運動,鍛練身體,提高抵抗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有效改善腎虛,達到促進腎臟健康的目的,應該注意多運動。在家裡面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肢體運動,通過運動的方式鍛練身體,提高抵抗力。

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發現腎臟功能慢慢提高,這些都是有堅持鍛練身體可以收穫的好處。如果長期缺乏運動,有可能也會降低器官功能,這樣發生腎虛的概率會明顯增高。

3、補充營養

為了改善腎虛,平時在家裡可以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很多人出現腎虛的情況和重要營養物質缺乏有關,在飲食過程中挑食和偏食,容易導致身體需要的某些營養缺乏。

長期缺乏這些營養物質提供,有可能會導致腎臟功能薄弱,這樣的話發生腎虛的概率會明顯增高。因此,想要避免腎虛的情況發生,在三餐飲食的過程中應該注意葷素搭配合理,提供充分的營養物質,這樣才能夠恢復腎臟健康狀態,防止腎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