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腎正當時 注意這些養腎誤區和禁忌(組圖)

發表:2021-12-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疲倦的男人
各種不良的生活方式都可能導致身體不適,不能一味的認為都是腎虛引起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現在入冬了,是養腎非常好的一個時機。養腎就是養命,很多養生的人都非常注重養腎,要想保持身體健康就應該把腎養好。其實要養腎,不能僅僅靠那些補腎的補品,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千萬不要走進養腎的誤區,不但不能夠養好腎,還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危害。那麼,在養腎的時候,有什麼禁忌是不能輕易觸碰的呢?

養腎的誤區和禁忌

1、身體不適是腎虛

有一些男人有身體不適的現象,往往會認為是腎虛所導致的,然後就開始採取各種補腎的方法,最後發現身體的不適症狀不但沒有消失,而且還會更加嚴重。這是因為現在各種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有可能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總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並不能一味的認為都是腎虛引起的。

2、補腎是男人的事

現在有很多人都會認為補腎是男人的事情,其實腎虛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它不分男女。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也增加了女性的壓力,像熬夜加班這樣的生活方式也讓腎虛越來越年輕化,很多年輕的女性就出現了腎虛,經常伴隨有腰酸、四肢發冷、畏寒的現象。

3、壯陽就是養腎

有很多男性認為,想要養腎補腎就要壯陽,所以去購買了很多壯陽類藥物,其實這樣不僅不能達到養腎的效果,還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傷害。

4、常吃養腎藥

有很多人都認為補腎必須要靠那些藥品來補,所以經常吃一些補腎的藥和保健品,但這種做法對養腎並沒有多大好處,現在的補腎藥參差不齊,很多藥物裡面還含有激素,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副作用。

同時,在養腎時,也要多避免一些消炎鎮痛類的藥物,這些藥物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如果一直大劑量服用這類藥物,很有可能會傷害到腎功能,更嚴重的是導致腎衰竭。

5、暴飲暴食

女人正在用餐食
經常暴飲暴食,腎臟所承擔的壓力也會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暴飲暴食會對人們的腸胃帶來不利影響,食物得不到及時消化,就會在體內轉換為體內多餘廢物,需要通過腎臟來排出,腎臟所承擔的壓力也會很大。

6、經常憋尿

當身體感覺到有一點點尿意的時候,有一些人可能習慣性地憋一會兒,到了實在忍不住的時候才會去排尿。如果尿液在膀胱內停留時間太長,就會滯留很多毒素和細菌,給腎臟健康帶來不利。

以上6個養腎的誤區和禁忌,對腎臟都是不好的,不但會傷害到腎臟健康,也會加速人體衰老,更嚴重的可能還會誘發腎衰竭和尿毒症。腎臟帶來的精氣能夠滋養人體的五臟六腑,只有腎養好了,身體也才會保養的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