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好腎才長壽 這些食物補腎有奇效(組圖)

發表:2021-04-1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護好腎才長壽,採用食療補腎比較安全有效
護好腎才長壽,採用食療補腎比較安全有效。

補腎是大家都關心的事,中醫有種說法叫「想長壽,護好腎」。腎陰虛者,會出現腰膝酸軟、四肢乏力、頭暈耳鳴、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如果人們能護好腎,減少腎臟疾病的發生,那麼整體壽命就會增加。腎虛多為長期積累成疾,切不可因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採用食療補腎比較安全有效。以下這些是補腎的食物。

一、補腎的肉類

1、動物肝臟

中醫學有「以臟養臟」的說法,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維生素,具有補腎益精的功效。

2、蝦

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蝦富含有極其豐富的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蝦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3、豬腰花

豬腰花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不適於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豬腰花具有補腎氣的功效,是經常被人們用於補腎的食物。

4、羊肉

《本草拾遺》中將羊肉與人參相提並論,認為它是溫補、強身、壯體的肉類上品。現代營養學也證實,羊肉不僅營養豐富,還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確有壯陽作用。不過,羊肉不宜與醋、茶葉同食,否則會降低其效果,產生鞣酸蛋白質,引發便秘。

5、雞蛋

雞蛋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是公認的營養極其豐富的食品,多吃雞蛋可促進人體生長,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種延年益壽的食物。

6、鵪鶉

鵪鶉肉不僅酥嫩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鵪鶉肉和鵪鶉蛋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無機鹽等。具有補益腎氣、強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補妙品。

二、補腎的蔬果

1、桑葚

能補肝益腎,滋陰養顏,腎陰虛虧者尤宜食用。

2、山藥

能健脾益腎,補虛固精,腎虛的人適宜時常食用。

3、山楂

平時吃些鮮山楂,用乾山楂泡水喝,有一定的防止或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
平時吃些鮮山楂,用乾山楂泡水喝,有一定的防止或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有一定的防止或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如平時吃些鮮山楂,用乾山楂泡水喝,或在燉肉時加入山楂,既調味,又能幫助消化。

三、補腎的核果

1、芝麻

能潤肝腎,腰酸腿軟,頭昏耳鳴,髮枯髮落及早生白髮等腎虛者皆宜食用。

2、栗子

栗子不僅有補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補腎壯腰的作用。多吃栗子有益健康,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可緩解腎虛引發的腰痛症狀。

3、核桃

能補腎固精,潤腸通便,強健筋骨,尤其適宜腎陰虛者食用。多吃核桃可增強大腦的活力,補充人體所缺的肌醇,另外,核桃具有補腎固精的功能,飲食中也常作為補腎的食物之一。

4、枸杞

腎虛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補腎養肝的功效,多吃枸杞還可延年益壽,緩解長期的腰痛。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