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人有4個「特徵」若你全都有 恭喜你(組圖)

發表:2021-03-2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清淡,葷素搭配合理,體型適中的人容易長壽。
飲食清淡,葷素搭配合理,體型適中的人容易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長壽是大家最希望的,雖然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久一些,但壽命的長短取決於許多因素。其中,飲食、生活習慣對一個人壽命的影響較大。如果在生活中養成了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身體自然會更加健康,也更有機會達到長壽的願望。

調查表明,長壽的人往往有以下4個特徵。

長壽的人有4個特徵

1、肺活量大

美國曾經有過相關的研究表明,肺活量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測壽命的長短。經研究顯示,肺活量與身體機能以及新陳代謝都有很大關係,肺活量越大,長壽的可能性也越高。

充足的氧氣,需要由肺部進行氣體交換,肺活量越大,每次呼吸時可交換的氣體也會越多,從而可以更好的保證身體內的細胞獲得充足的養分,自然也更有希望健康、長壽。

2、體型適中

現代女性,執著於追求極致的苗條。事實上,如果體內的脂肪過少,身體過於消瘦,很容易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由於過於瘦弱,也容易出現疲乏、體力不足的現象。

而身體過於肥胖,對健康也一樣沒有好處。過於肥胖的人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等慢性疾病。而且,肥胖還會增加患上子宮內膜癌、膽囊癌、胰腺癌等癌症的發病風險。因此,體型適中對長壽更為有利,如果是肥胖人群,要積極減肥。

3、開朗樂觀

開朗樂觀心態,遇事不容易緊張、焦慮,對於壓力可以更好的釋放。
開朗樂觀心態,遇事不容易緊張、焦慮,對於壓力可以更好的釋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有大學曾經做過研究,結果表明,性格開朗的人長壽的可能性更高。這是因為性格開朗的人容易結交更多的朋友,精神上會更為放鬆。

而且開朗的人大多抱有積極、樂觀的心態,遇事不容易緊張、焦慮,對於各種壓力可以更好的釋放。相反,如果性格鬱悶,不擅長調節心態,經常因小事而斤斤計較,長期精神抑鬱、緊張,久而久之,會降低免疫力,誘發各種疾病。

4、飲食清淡

許多人在飲食上不加以節制,對於高鹽、高糖、高脂肪等食物幾乎來者不拒。長期如此,可加重腸道負擔,增加患上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而那些長壽的老人大多飲食清淡,葷素搭配合理,即使是再喜歡吃的東西,只要對健康不利,也不會過量食用。同時不會吃太飽,吃8分飽就夠了,這樣不會餓,胃部還有空間,符合身體所需,又不會暴食,也能限制熱量攝取。

一個人是否長壽,可以從日常的表現中看出,如果一個人體型適中、性格開朗、口味清淡、肺活量大,那麼這個人長壽的機率也會更高。當然,想要長壽,定期體檢也很有必要,對於身體的一些小毛病,通過體檢,可以早點得到治療,避免小問題發展為大問題,對於實現健康、長壽的目的也有助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