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不足百病生 5件事損傷陽氣 別再做了(組圖)

發表:2022-06-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 杯冷飲
平時少食冷飲寒涼食物,才不會抑制體內陽氣的生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體內陽氣充足,才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如果體內陽氣不足的話,很容易影響身體各項器官的正常功能運轉,也會損傷身體的健康。平時,要注重身體的保養,特別是以下這幾件容易損傷陽氣的事情,盡早改掉為好。

5件事「損傷陽氣」 盡早改掉

1、貪涼

很多年輕人在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比較喜歡吃一些生冷寒涼性的食物,這樣很容易會抑制體內陽氣的生發。

而且也會刺激腸胃,導致腸胃疾病的發生,對身體健康不利,所以說,貪涼也是一大損陽事,尤其奉勸女性還是趁早改之,為了健康著想,可別太放縱自己。

2、睡前洗頭不擦乾

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在睡前洗澡洗頭,還有很多女性在平時洗完頭後,不及時擦乾就入睡。

但是長此以往的話,很容易導致頭髮上水蒸氣的蒸發,帶走身體的熱量,造成陽氣流失的情況,所以,晚上洗頭不擦乾,也是一大損傷陽氣的事情,還是盡量不要做。

3、久坐不動

女人上班打電腦
久坐不運動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下降,造成毒素堆積,陽氣流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養成久坐不運動的壞習慣,就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下降,造成毒素堆積。陽氣流失,影響到個人的健康,所以也是要改掉,堅持適當的運動,有助護住陽氣。

4、長期熬夜

現在熬夜成了多數年輕人的普遍現象,不僅會影響各項器官的修復與排毒,也會導致體內陽氣得不到很好的生發,造成陽氣不足的問題。這個習慣也是盡早改掉為好,保證優質充足的睡眠,或許有助護住陽氣,保護身體的健康。

5、心情抑鬱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長期處在高壓的情況下,也會導致自身產生一定的負面情緒,使得肝氣鬱結,血液循環受損,出現陽氣流失的問題,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像這件損陽事,要及時改掉,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或許有助護住陽氣。

要想護住陽氣,一定做好以下幾件事。

3個小妙招幫你補足陽氣

1、晒太陽

平時晒太陽也是補充陽氣的一個小妙招,經常晒太陽,有助於吸收陽氣,排出體內的濕寒之氣,少生病,但是,要注意平時晒太陽的時間,上午10點之前晒太陽,相對來說比較好,這樣才有利於補足陽氣。

2、泡腳

腳為人體的第二心臟,分布著很多穴位,連接著身體的經絡,所以堅持睡前用熱水泡泡腳,有助於疏通經絡,促進血液循環,也可幫助護住陽氣,加速濕寒之氣的排出,讓你陽氣滿滿,少生病。

3、拍手

在我們手上有很多穴位,每天拍拍手掌,有利於刺激穴位,促進人體內部的血液循環,滋養各項器官。同時也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及免疫力,保護身體健康,所以陽氣不足的人,堅持拍拍手,有助於幫你補足陽氣,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