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人易陽氣不足? 少做這些耗陽的事(組圖)

發表:2021-10-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女性朋友吃西瓜
女性對於西瓜、苦瓜等寒涼食物,都應該少量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中醫的角度出發,男性身上的陽氣會充足,而女性朋友身上的陽氣會相對弱一點,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通過後天努力,食物獲取,健身和晒太陽得到相應的陽氣去補充身上的陽氣,維持身體健康。

陽氣足,就不怕生病、不怕衰老。醫生能做的,只是用針用藥調動人體的陽氣,激活人體的自我修復功能而已。如果我們懂得固護陽氣、培養陽氣,那麼我們就能遠離疾病,與健康同行,活到健康又長壽。

女人為何會陽氣不足?

1、脾胃虛弱

當出現脾胃虛弱的現象時,也會導致自身的陽氣不足。因為沒有辦法及時通過食物去獲取營養元素,來滿足身體機能消耗的運行和為身體提供營養。

這一類人在日常飲食生活當中,通常還會伴隨著食慾不振,消化功能減弱,身體素質低下的情況。

2、體寒或氣血兩虧

有體寒或者氣血兩虧的女性也會出現陽氣不足的情況。因為這一類人群身上缺乏類似於「暖氣」的陽氣,通常情況下,一年四季手腳都會體現出身體冰涼的現象。

尤其在天氣轉涼的時候還會出現畏寒畏冷的情況,而且氣血兩虧的女性,身體內的血液循環還會出現不暢通。建議這一類人群在日常生活當中要多晒太陽補充陽氣。

3、失眠

經常失眠或者睡眠質量低下的女性,體內的陽氣也是不充足的。要保持6~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才有利於維持和調節身體的平衡。但如果睡眠質量不佳的話,就會導致精氣陰陽失調,而且這類人群通常還伴隨著入睡困難,失眠多夢的症狀。

女人日常要少做耗陽事情

1、食用涼性食物

陽氣缺乏的女性,日常飲食不要食用涼性的食物,由此會加大治癒的難度。

山藥羊肉湯
陽氣不足時多吃溫補食物,山藥,羊肉等,補充陽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比方說香蕉、西瓜、苦瓜、綠豆、綠茶,各類海鮮等寒涼的食物,都應該少量食用。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比方說枸杞水、紅棗、薑茶、山藥、羊肉等食物,就能對人體進行陰陽調和,補充人體的陽氣。

2、畏晒受寒

在天氣冷的時候,一定要為自己多加衣服,尤其是做好腿部的保暖工作,因為很多時候「病從腳底生,寒從腳底起」。

天氣好的時候,適當的在戶外晒太陽,接收大自然的陽氣。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然後進行輕度的陽光浴即可,不要過度暴晒,也不要過長的晒太陽,否則也會導致出現皮膚類的疾病。

總而言之,平時要補充陽氣,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