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涉兩岸爭議?台灣人恐被列入「中國」(圖)

發表:2022-06-1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
卡達足球賽主辦單位將臺灣列為來自中國。(圖片來源:Erik Hartberg /CC BY-NC-SA 4.0)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證實,民眾遇到辦理卡達入境簽證及世界盃足球賽入場身份識別證的「Hayya Card」,將臺灣列為來自中國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單位高層人員則表示,主辦單位可能另作安排解決此問題。

近日有網友披露,抽到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門票,但向主辦國卡達申請簽證時,國籍卻只能選擇「China」(中國)。在申請「Hayya Card」的下拉式選單中並未列出臺灣,甚至沒有「中華臺北」選項,聯絡資訊也無法輸入臺灣國際電話冠碼+886。

針對此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4日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臺灣觀眾申請入境簽證國籍欄位的問題。外交部已立即通知轄管卡達地區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協助接洽相關單位進行瞭解與溝通,目前尚待相關單位回覆。

據路透社報導稱,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Hayya Card」專案負責人庫瓦里(Saeed Al-Kuwari)表示,他相信卡片系統可能在判讀時,將臺灣護照持有者的國籍列為「中國」,「或者我們將為他們提供特殊安排」,但他並未說明細節。他稱,臺灣護照持有者應將護照文件副本上傳至系統,便可不用從下拉式選單選擇國籍。

庫瓦里說,主辦單位已編製光學字元辨識系統,以取得需要的正確資料,「因此無論什麼國籍,系統都會說可以。國籍將獲得批准,申請人將基於這項資訊進入本國。」

卡達世界盃官員一再表示,世足賽期間歡迎各國人士到訪,但所有門票持有者都必須申請用於識別世足球迷身份,同時也可作為他們的卡達入境簽證「Hayya Card」。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