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外交部副部長被調職 中共試圖與俄羅斯切割(圖)

發表:2022-06-14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玉成的去留是中共在外交上是否繼續支持俄羅斯的象徵
樂玉成的去留是中共在外交上是否繼續支持俄羅斯的象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被傳是中共外交部長大熱門的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天(6月14日)獲任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此前樂玉成在傳出調往廣電總局後,一度名字掛上該局官網又撤下。樂玉成罕見被調出外交系統,被指與中共內部對親俄路線的分歧有關。

樂玉成被明調暗降 獲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

6月14日,中共人社部官網發布國務院任免官員信息。其中,樂玉成獲任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其外交部副部長職務被免。另據廣電總局官網「總局領導」欄目更新信息,樂玉成已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

58歲的樂玉成原是「分管日常外交業務工作」的外交部副部長,主管涉港澳臺外交事務,他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有關其被調出外交系統,此前早有傳聞。

親共港媒《星島日報》5月26日報導稱,樂玉成將調往中共國家廣電總局任副局長。5月28日,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官網「總局領導」一欄顯示,樂玉成排名次於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在其他3名副局長之上。但樂玉成的名字在當天隨後又被撤下。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名夫6月11日在臉書撰文說,樂玉成是中共外交部六個副部長中唯一的中央候補委員,被外界看做是外交部長王毅唯一的接班人選。樂玉成的這次調動是非常明顯的降級調動,說明他在外交部的工作中應該是犯了什麼錯誤。

矢板名夫當時認為,樂玉成的去留是中共在外交上是否繼續支持俄羅斯的象徵,樂玉成調動反覆,但一旦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失利,樂玉成恐怕還是要離開外交部。

樂玉成的去留是中共對俄關係的晴雨表

6月12日「光傳媒」署名古風的文章則認為,樂玉成是親俄派以及是習派,他之所以會調離外交部,主要是因為反習派否認習近平的親俄抗美的外交路線。樂玉成的去留,是中共對俄關係的晴雨表,也是中共兩條路線鬥爭的真實寫照。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黨內在中俄關係上發生內訌。主張必須要與俄羅斯共進退的習近平與黨內元老及李克強等反習派發生分歧,後者認為避免美歐等國制裁,中共在外交上必須與俄羅斯切割。最後政治局決定將樂玉成調至廣電總局擔任副局長。但習近平當時投了反對票。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