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功德的重要 曹州獵人的地獄之旅(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6-12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堂 地獄 114532636
天堂與地獄往往決定於你的一念產生的所作所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曹州武城擅長打獵的方山開,命喪於他弓箭的野獸不計其數。某天他卻突然猝逝,並在隔天蹟地復活,並表示他在這段期間遭遇巨鷹攻擊,由於從未累積功德,而被丟入地獄之城中,好不容易得到機會復活,改變他往後的人生。

瀕臨死亡 山峰巨鷹

唐朝年間,在曹州武城有喜愛外出打獵的人,名叫方山開。他從少年時期就表現出擅長弓術的資質,因此將打獵當作他的職業維生,命喪於他弓箭的野獸不計其數,是一位善於狩獵的獵人。

貞觀十一年的某一天,方山開突然猝逝,不過遺體放置一夜後,居然又奇蹟似地復活了。方山開甦醒後,便將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都說出來。方山開剛死去的時候,身邊出現二十幾個人將他拉走,隨後與他們行走了十多里的路程。後來他們登上一座山,有三個鬼在前面引導著方山開,他登上梯子繼續往上前進。當他們要到達山頂的時候,突然從空中飛來一隻體型巨大的白鷹,牠身上擁有鐵嘴及鐵爪,一把將方山開的左邊臉頰抓走了。隨後又飛來一隻同樣巨大的黑鷹,也擁有鐵嘴及鐵爪,一把將他的右邊肩膀抓走了。

無德人生 地獄之城

等到方山開終於爬上山頂後,被旁人帶到一個廳堂之中,那裡有一位頭戴黑頭巾、身披紅衣服的男子,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一位官吏,似乎正等著方山開的到來。兩人一碰面,這名官吏就說:「你這一生中累積過甚麼功德,可以全部都告訴我。」方山開回答:「我從娘胎出生至今,從來也沒累積過甚麼功德。」對方聽見後便與旁人說:「最好將他帶去南院那裡,讓他參觀一下。」於是他就被另外兩人將我帶往南邊的方向。

抵達一處城邊,發現這裡的地形十分險峻,帶領他的兩人敲了幾下城北門,城門立刻隨之打開。這座城邦的內部居然全是熾熱的大火,城門旁邊則棲息著數條巨大的毒蛇,每一頭都有十多丈的身長,以及這在向外噴火的巨大蛇頭,彷彿想將眼前的人類都吞下肚似的。眼前的景象實在過於駭人,即使是善於狩獵的方山開也被此景嚇得不瞪口呆,嚇得不知道該往哪裡前進,而他進來的城門也關上了,像是阻斷他最後希望似的。

終日誦經 累積功德

方山開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開始磕頭念佛,希望神佛能夠網開一面。此時身受的大門再次打開,他又被帶回去與那位官吏見面,對方表示要將他送入地獄中償還罪孽。這時一旁的侍者說:「方山開的壽命尚未到頭,不過他如過進入那座城的話,就不可能出去了。不如暫時放過他,讓他在這段時間累積功德。」官吏說了一聲:「也好!」就命令先前的兩人將方山開送離此地。他們依舊從原路下山,同樣遇到巨鷹的攻擊,這次身旁侍者出手衛護,讓方山開得以平安下山。當他們下山後,看見旁邊有一處巨大的坑洞,其中散發著陣陣惡臭,隨即他身後的侍者推入坑洞中。過了一陣子後,就回到自己的身體中甦醒。

方山開說完這段他瀕臨死亡的地獄之旅後,看了一下自己的臉部與肩膀,身上仍依稀可見當時被巨鷹攻擊的痕跡,直到生命結束的那天都不曾消失。後來方山開捨棄塵世間的一切,將住宅作為佛院,從此過著終日誦經的生活。

(事據《法苑珠林》。)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