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組圖)

醫院證實搞錯身份 家屬虛驚一場

發表:2022-05-15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
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醫院證實搞錯身份。(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魔都上海封城亂象紛呈。繼早前上海老人院「活人裝屍袋」險遭火化曝光後,一家醫院證實其調亂一位出院患者與另一位去世患者的身份資料,令涉事家屬在獲知親人的假死訊後白白傷心近三個星期,最後才得知親人「死後復活」。

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醫院證實搞錯身份 家屬虛驚一場

據大陸財新網報道,有上海市民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其93歲高齡母親之前住在東海養老院,在4月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去周浦醫院治療。4月22日,周浦醫院通知家屬,老人因病情惡化去世,已送殯儀館火化。

由於被封控在家,家屬無法到醫院見老人最後一面,醫院只提供了火化前靈柩、遺體吊牌(屍體識別卡)和壽衣的照片給家屬。

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醫院證實搞錯身份 
周浦醫院將假死訊通知給涉事家屬後,只提供火化前靈柩、遺體吊牌(屍體識別卡)和壽衣的照片給家屬。遺體吊牌顯示,遺體名字、年齡、住址、籍貫等資料均與康復老人的實際資料一致。(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至5月11日,東海養老院突然通知家屬,老人沒有病亡,已康復並被周浦醫院送回了養老院,並拍了老人的影片,這引發家屬憤怒。

報道指,據家屬提供的遺體吊牌(屍體識別卡)顯示,遺體名字、年齡、住址、籍貫等資料均與康復老人實際資料一致,死亡診斷為急性腦梗和膿毒症,死亡時間為2022年4月22日。

周浦醫院在5月14日表示,網友反映該院「過世」老人身份資料有誤,經調查情況屬實。該院一位出院轉回東海養老院的患者與另一位經搶救無效去世的患者身份資料發生錯認,兩位均為93歲高齡患者。

上海93歲婆婆染疫「死後復活」
涉事家屬上傳其93歲祖母近照,證實其身體無大礙,譴責周浦醫院「嚴重失職」。(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老人院「活人裝屍袋」險遭火化

根據資料,周浦醫院位於浦東新區周浦鎮,是一所三級乙等綜合性公立醫院。3月底,周浦醫院成為指定收治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東海養老院則是上海本輪疫情中受衝擊最大的養老院之一,曾出現多宗老人死亡事件。

5月1日,上海一家老人院在轉運「死亡」老人時,殯儀館的工作人員發現老人仍有生命體徵,從車上拖出裝著老人的屍袋,事件震驚社會。

據大陸財新網報道,涉事老人為一名75歲女性新冠陽性患者。據寶山區殯儀館5月2日通報,在5月1日下午,殯儀館接運部兩名員工將接屍車開往普陀區長征福利院,準備接運一名75歲的女性新冠患者「遺體」。接收時這具「遺體」已進行全面消毒、密封和包紮,在搬運到車內時,一名接運員發覺該「遺體」似乎還有生命跡象,立即叫另一名同事一起察看。

通報指,兩人立即喚來了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在打開了密封好的接屍袋,掀開覆蓋在「遺體」面部的毛巾時,接運員發現這具「遺體」原來是一個大活人。

據網傳影片顯示,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到老人院(新長征福利院)載走老人時,發現老人仍然有生命體徵,於是從車上拖出裝著老人的屍袋。影片中可以聽到殯儀館的人說:「活的,看到了吧,不要再蓋住他了」。

事後官媒《央視》報道,上海普陀區5名官員因本次事件被問責,包括普陀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東被黨紀立案調查,其餘4人被免職;涉事醫生田某某被吊銷執業證並立案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佔地3150平方米,建築面積3280平方米,由四層主樓和老年健身苑組成,內設老人生活區、專護區、公寓區,配有老人活動室、休閒廳、健身廳、保健室等多種服務設施,能容納100多位老人頤養天年。服務價格為每月2至3千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