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积功德的重要 曹州猎人的地狱之旅(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6-12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堂 地狱 114532636
天堂与地狱往往决定于你的一念产生的所作所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曹州武城擅长打猎的方山开,命丧于他弓箭的野兽不计其数。某天他却突然猝逝,并在隔天迹地复活,并表示他在这段期间遭遇巨鹰攻击,由于从未累积功德,而被丢入地狱之城中,好不容易得到机会复活,改变他往后的人生。

濒临死亡 山峰巨鹰

唐朝年间,在曹州武城有喜爱外出打猎的人,名叫方山开。他从少年时期就表现出擅长弓术的资质,因此将打猎当作他的职业维生,命丧于他弓箭的野兽不计其数,是一位善于狩猎的猎人。

贞观十一年的某一天,方山开突然猝逝,不过遗体放置一夜后,居然又奇迹似地复活了。方山开苏醒后,便将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都说出来。方山开刚死去的时候,身边出现二十几个人将他拉走,随后与他们行走了十多里的路程。后来他们登上一座山,有三个鬼在前面引导着方山开,他登上梯子继续往上前进。当他们要到达山顶的时候,突然从空中飞来一只体型巨大的白鹰,它身上拥有铁嘴及铁爪,一把将方山开的左边脸颊抓走了。随后又飞来一只同样巨大的黑鹰,也拥有铁嘴及铁爪,一把将他的右边肩膀抓走了。

无德人生 地狱之城

等到方山开终于爬上山顶后,被旁人带到一个厅堂之中,那里有一位头戴黑头巾、身披红衣服的男子,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一位官吏,似乎正等着方山开的到来。两人一碰面,这名官吏就说:“你这一生中累积过什么功德,可以全部都告诉我。”方山开回答:“我从娘胎出生至今,从来也没累积过什么功德。”对方听见后便与旁人说:“最好将他带去南院那里,让他参观一下。”于是他就被另外两人将我带往南边的方向。

抵达一处城边,发现这里的地形十分险峻,带领他的两人敲了几下城北门,城门立刻随之打开。这座城邦的内部居然全是炽热的大火,城门旁边则栖息着数条巨大的毒蛇,每一头都有十多丈的身长,以及这在向外喷火的巨大蛇头,仿佛想将眼前的人类都吞下肚似的。眼前的景象实在过于骇人,即使是善于狩猎的方山开也被此景吓得不瞪口呆,吓得不知道该往哪里前进,而他进来的城门也关上了,像是阻断他最后希望似的。

终日诵经 累积功德

方山开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开始磕头念佛,希望神佛能够网开一面。此时身受的大门再次打开,他又被带回去与那位官吏见面,对方表示要将他送入地狱中偿还罪孽。这时一旁的侍者说:“方山开的寿命尚未到头,不过他如过进入那座城的话,就不可能出去了。不如暂时放过他,让他在这段时间累积功德。”官吏说了一声:“也好!”就命令先前的两人将方山开送离此地。他们依旧从原路下山,同样遇到巨鹰的攻击,这次身旁侍者出手卫护,让方山开得以平安下山。当他们下山后,看见旁边有一处巨大的坑洞,其中散发着阵阵恶臭,随即他身后的侍者推入坑洞中。过了一阵子后,就回到自己的身体中苏醒。

方山开说完这段他濒临死亡的地狱之旅后,看了一下自己的脸部与肩膀,身上仍依稀可见当时被巨鹰攻击的痕迹,直到生命结束的那天都不曾消失。后来方山开舍弃尘世间的一切,将住宅作为佛院,从此过着终日诵经的生活。

(事据《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