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治病的男子 能與天地萬物溝通(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6-11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 3392989622
幸靈使用「水」治癒他人的重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於晉代的幸靈,對天地生命有獨特的看法,他能以「」治癒難解的重病,並與天地萬物、鬼怪之物溝通,創下許多奇蹟,更被人視為「神仙」。

生命的看法

相傳晉代時期在豫章建昌縣有一位神奇的男子,名叫幸靈。幸靈平時沉默寡言,當他與其他人在一起時,即使被人羞辱也絲毫不生氣,因此村裡的人都戲稱他是個傻子,甚至連幸靈的父親與哥哥也都覺得他患有痴呆。

家裡分配給幸靈的工作是看守稻田,不過他即便看見有牛去吃掉稻子,也不會前去驅趕,等到牛吃飽離開後,才會過去整理被牛踐踏破壞的稻田。父親得知這個情況相當生氣,幸靈卻說:「萬物生活於天地之間各得其意,牛剛剛吃稻子,[憑甚麼趕走牠呢?」此話一出讓父親怒不可遏地說:「如果像你說的那樣,還需要去整理被踐踏的稻田幹甚麼?」幸靈回答:「被踏壞的稻子也該終其性命呀!怎麼能明知它們受傷,卻撒手不管呢?」表達出幸靈對生命的了解。

造船的奇事

當時的建昌縣令是樊長賓,他徵發縣中百姓一同製作官員的船隻,命令每個人都要做出一雙船槳。幸靈自己的已經完成了,不過尚未交付出去,於是被心懷不軌的人給偷走了。後來偷走船槳的人心臟痛得要命,幸靈出現在他的面前問說:「你沒有偷走我的船槳嗎?」這名小偷沒有回答,頓時心臟痛得更加劇烈,幸靈說:「如果你不把實情告訴我,最後就會死。」小偷一聽嚇得點頭承認,幸靈就拿出水讓他喝下,隨即小偷的心痛就停止了。

等到官員的船隻完成以後,就以十人負責拉一艘,沒想到船隻卻聞風不動,完全沒辦法移動船身。這時幸靈出現幫忙,沒想到原先絲毫不動的船身竟然開始往前移動,眾人從此以後都相當敬畏幸靈,不再嘲笑他了,更有人認為他是一位神仙

治癒的奇蹟

幸靈除了造船事件外,他也曾出手解決許多人的疑難雜症,創下許多的奇蹟。

龔仲儒的女兒患病多年,如今已奄奄一息,當幸靈看病時,使用水噴在她身上,全身的病痛不藥而癒。另外呂猗的母親黃氏已癱瘓十多年,幸靈坐在離她的數尺的地方,雙眼緊閉,靜謐無聲。過了一段時間,幸靈對呂猗說:「把夫人扶起來吧。」呂猗聽了難以置信地說:「我母親得病多年,不可能馬上起來。」幸靈堅定地說:「試著扶起來看看!」兩人便攙扶黃氏站起來,隨即幸靈表示不用幫她攙扶了,放手以後發現黃氏能夠自己走路了,而幸靈留下一杯水表示讓黃氏喝下就離開了。

高悝家則是家中出現鬼怪說話,屋裡的器具都會自己移動,即使高悝使用巫術鎮壓它們也毫無成效。後來幸靈來到他家看見許多的符咒,便說:「以邪鎮邪,怎麼可能跟絕呢?」隨後讓高悝將家裡的符咒全部燒掉,後來高悝家的鬼怪從此銷聲匿跡。

幸靈做出的許多事蹟聲名遠播,百姓們如同風起雲湧般地到幸靈家尋求幫助。而幸靈則一如既往地溫柔和氣,見到人都會以禮相待,凡是看見山林中折損的草木,都會出手扶起或將其埋好,路上看見翻倒的器物都會前去扶正它們,實踐他對生命的看法。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