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治病的男子 能与天地万物沟通(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6-11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 3392989622
幸灵使用“水”治愈他人的重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于晋代的幸灵,对天地生命有独特的看法,他能以“”治愈难解的重病,并与天地万物、鬼怪之物沟通,创下许多奇迹,更被人视为“神仙”。

生命的看法

相传晋代时期在豫章建昌县有一位神奇的男子,名叫幸灵。幸灵平时沉默寡言,当他与其他人在一起时,即使被人羞辱也丝毫不生气,因此村里的人都戏称他是个傻子,甚至连幸灵的父亲与哥哥也都觉得他患有痴呆。

家里分配给幸灵的工作是看守稻田,不过他即便看见有牛去吃掉稻子,也不会前去驱赶,等到牛吃饱离开后,才会过去整理被牛践踏破坏的稻田。父亲得知这个情况相当生气,幸灵却说:“万物生活于天地之间各得其意,牛刚刚吃稻子,[凭什么赶走它呢?”此话一出让父亲怒不可遏地说:“如果像你说的那样,还需要去整理被践踏的稻田干什么?”幸灵回答:“被踏坏的稻子也该终其性命呀!怎么能明知它们受伤,却撒手不管呢?”表达出幸灵对生命的了解。

造船的奇事

当时的建昌县令是樊长宾,他征发县中百姓一同制作官员的船只,命令每个人都要做出一双船桨。幸灵自己的已经完成了,不过尚未交付出去,于是被心怀不轨的人给偷走了。后来偷走船桨的人心脏痛得要命,幸灵出现在他的面前问说:“你没有偷走我的船桨吗?”这名小偷没有回答,顿时心脏痛得更加剧烈,幸灵说:“如果你不把实情告诉我,最后就会死。”小偷一听吓得点头承认,幸灵就拿出水让他喝下,随即小偷的心痛就停止了。

等到官员的船只完成以后,就以十人负责拉一艘,没想到船只却闻风不动,完全没办法移动船身。这时幸灵出现帮忙,没想到原先丝毫不动的船身竟然开始往前移动,众人从此以后都相当敬畏幸灵,不再嘲笑他了,更有人认为他是一位神仙

治愈的奇迹

幸灵除了造船事件外,他也曾出手解决许多人的疑难杂症,创下许多的奇迹。

龚仲儒的女儿患病多年,如今已奄奄一息,当幸灵看病时,使用水喷在她身上,全身的病痛不药而愈。另外吕猗的母亲黄氏已瘫痪十多年,幸灵坐在离她的数尺的地方,双眼紧闭,静谧无声。过了一段时间,幸灵对吕猗说:“把夫人扶起来吧。”吕猗听了难以置信地说:“我母亲得病多年,不可能马上起来。”幸灵坚定地说:“试着扶起来看看!”两人便搀扶黄氏站起来,随即幸灵表示不用帮她搀扶了,放手以后发现黄氏能够自己走路了,而幸灵留下一杯水表示让黄氏喝下就离开了。

高悝家则是家中出现鬼怪说话,屋里的器具都会自己移动,即使高悝使用巫术镇压它们也毫无成效。后来幸灵来到他家看见许多的符咒,便说:“以邪镇邪,怎么可能跟绝呢?”随后让高悝将家里的符咒全部烧掉,后来高悝家的鬼怪从此销声匿迹。

幸灵做出的许多事迹声名远播,百姓们如同风起云涌般地到幸灵家寻求帮助。而幸灵则一如既往地温柔和气,见到人都会以礼相待,凡是看见山林中折损的草木,都会出手扶起或将其埋好,路上看见翻倒的器物都会前去扶正它们,实践他对生命的看法。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