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共滲透 英國國會議員與港人會面(圖)

發表:2022-05-14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1日,英國工黨多名國會議員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與港人代表會面交流,瞭解港人在英國面臨的生活困難和所需要的幫助。
5月11日,英國工黨多名國會議員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與港人代表會面交流,瞭解港人在英國面臨的生活困難和所需要的幫助。(攝影:呂熙/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報導)英國政府因北京當局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而啟動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簽證計畫以來,10多萬名港人已經離開香港定居英國。近日,在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時,港人呼籲英國政府關注中共對英國的滲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5月11日,英國工黨多名國會議員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與港人代表會面交流,瞭解港人在英國面臨的生活困難和所需要的幫助。工黨下議員、影子入境事務大臣金諾克(Stephen Kinnock)說:「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晰,我們熱烈歡迎和擁抱BNO簽證計畫。英國政府做了正確的事,挺身而出告訴世界,我們不單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我們對於因北京嚴重違背《中英聯合聲明》而被辜負的香港人也承擔起義務和責任。北京違反了國際法,我們可以做的,至少是歡迎BNO護照持有人來到我們的國家。」

金諾克表示,英國政府有責任協助港人融入當地社區,提供語言、房屋和醫療等服務,以適應英國的社會生活。

報導稱,目前,港人向英國申請為期5年的BNO簽證,包括報名費與醫療附加費等在內大約是每人3370英鎊(約合32444.83港元)。若是按照一家四人來計算,費用高達13480英鎊(約合13萬港元)。對此,金諾克稱,曾建議英國政府向所有希望移民英國的港人開放BNO簽證計畫,不只是提供給富有港人。

他說:「我的理解是,這個計畫是開放性的。英國政府說過,BNO簽證計畫會持續,直至有政治決定要求停止。我看不到英國政府有任何理由決定停止,我也絕對可以向你保證,如果工黨勝出下次大選,我們必定會繼續BNO計畫。」

今年2月,英國政府撥款4300萬英鎊資助移居英國港人計劃,但部分獲得資助的英國華人團隊卻存在遭中共滲透的問題。例如,「伯明翰華人社區中心」獲得英國政府3.5萬英鎊資助用於舉辦支援港人的活動,該中心有2名理事被揭露曾任職於「英國華人參政項目」(British Chinese Project)。英國軍情五處(MI5)曾點名英國華人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Lee)是為中共滲透英國國會的人物,此人創立了「英國華人參政項目」。

因此,在此次會面交流中,「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鄭文傑表達了有關中共滲透英國的問題和擔憂。鄭文傑說,部分華人團體至今沒有正面回應有關中共滲透嫌疑的問題。為保護港人和英國國民安全,防止出現因恐懼不敢為自由發聲的現象,英國政府需要嚴防中共滲透。

2020年6月,人稱「攬炒巴」的港人活動家劉祖迪在倫敦遭遇不明人士的襲擊,右眼出現骨裂,還有腦震盪的症狀。劉祖迪認為此事疑與中共買兇有關並報警,卻發現英國警方並沒有積極調查此事,因此促請英國政府保障港人的安全。

此外,BNO港人子女入讀英國大學面臨著昂貴國際學生費用、尋求政治庇護人士工作許可等問題,還有在英國出生的子女後,BNO港人必須到中國大使館辦理香港特區護照出現恐懼感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