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細良詳解李家超上台後的香港改造計劃(圖)

發表:2022-05-14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家超(圖中位置左一)出身警隊,時評人劉細良認為,中共會通過李家超對香港進行大改造。(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圖中位置左一)出身警隊,時評人劉細良認為,中共會通過李家超對香港進行大改造。(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612人道救援基金」五位信託人被捕,其後除了在囚的何秀蘭之外,其餘四位獲准保釋,但須交出護照等旅行證件,期間不准離開香港。香港時評人劉細良在其網台頻道「城寨」中表示,李家超還未正式當選,已經上演「人質外交」,「七大工業國對新特首當選看法負面,(李家超)立即回敬一招」。劉細良又指,中共指定李家超成為下屆特首,背後不止「國安」那麼簡單,他分析,中共將透過李家超完成當年董建華未能達成的任務——改造香港計劃。

中聯辦全權操控李家超競選?

在李家超6日舉辦的造勢大會上,台上佈景顯示巨型字眼「我和我們We and Us」,引起民間熱烈討論。其中「We and Us」被很多港人恥笑,指李的英文水平太低。而「我和我們」字眼似乎也不太通順,其後李家超競選辦出來解畫,指「我和我們」用語出自大陸都巿情感劇《我和我們在一起》,在大陸是帶有文藝氣息的「潮語」。

劉細良表示,李家超把大陸用語用在香港選舉上,相信競選辦幕後操盤手來自大陸,認為這類用語即使對於競選辦內的本港資深傳媒人、公關人士來說都是無法認同的。「見微知著,一個競選口號就可以反映決策過程」,很明顯做決策的不是李家超,應該是中聯辦。

強硬治港路線抬頭

早前也有不少評論分析李家超被共產黨指定為唯一特首候選人原因,認為目前是「後烏克蘭戰爭時代」,世界已經形成兩大陣營,昔日「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格局已經完結;預見李家超上台後,「假新聞法」、23條、禁網等等都會被一一實施。

劉細良表示,香港是一個東西方交匯的城市,這個獨特的優勢令97後的香港在經濟上可以維持一段平穩時間,不過在「後烏克蘭戰爭時代」,香港經濟地位面臨終結。他說,當世界分裂成兩大陣營後,誰做特首就牽涉中共的未來佈局,而非完全的國安考量。

劉細良預計未來中共對港只會繼續「從嚴」,不過「從寬」,李家超變成一個中共治港的傀儡,相當於「香港市長」,而是「市委書記」則是中聯辦,「因此李家超日後只會收指令做事」。

他續指,李家超政綱有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執行型」,可見李家超充分理解自己的角色,「因此他(李家超)就爆出一個相當搞笑的中文——『以結果為目標』」。

劉細良說,很明顯這也是大陸人的中文,而香港人會叫「目標為本」,「這是任何一個政府新聞處的EO(行政主任)都知道的」。而「We and Us,我和我們」香港人會以「不分你我」來表達,他笑指,「呢啲多舊魚嘅表達就係大陸式嘅『黨八股』」,不過這的確反映中央交給李家超的任務,就是「要一個執行型的政府」。

但是北京到底要李家超執行什麼?劉細良則以「諱莫如深」形容,指外界無法了解政治決策過程。他說,「事實上在2019年後,林鄭月娥政府的決策過程外界已經無法知曉」,時機成熟後特首出來宣布,僅此而已。

「無論立法會,還是特區政府都失去『港人治港』中的『高度自治』角色。」政策就由中央層面制定,來自國務院港澳辦或者香港中聯辦,「港澳辦負責制定政策,再交給特區政府執行,而中聯辦則負責政治層面,如鎮壓反對派、修改選舉等」,兩辦合作下就成為「新香港管治中心」,而李家超就成「被黃袍加身、扶上馬的阿斗」。

不同於往屆特首,警隊出生的李家超在香港政商界都沒有人脈,建制派稱讚這是李的優勢。但劉細良認為,李家超沒有政商界關係,在執行中共命令上可以無所顧忌。不僅如此,李家超也無法自組管治團隊,一切由北京包辦,「即使是傀儡政府,當局也是不放心的」。

三步改造香港?

劉細良預計,李家超的上台將成為「一個改造香港的過程」,而加強「國安」只是表面,「恢復董建華在第一任期內未做到的事情」。他說,當年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阻撓董建華(改造香港),遭到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訓斥,故而請辭。其後董建華大搞「內政改革」,引入「問責官員制」後,再向港英公務員奪權,「在政制上將香港改組成為類似大陸的幹部形式」,直接執行中央交託的任務。怎知當年香港出現沙士(SARS)疫情,其後又爆發震驚世界的50萬人大遊行反對23條。

劉細良指,當時江澤民及曾慶紅的港澳小組做出一個策略性的妥協,撤回23條、撤換董建華、啟用曾蔭權,「換來一段香港各方勢力都比較平衡的時代,也換來香港在政治經濟等方面相對來說比較『順風順水』的時代」。

對於李家超上台,香港會有哪方面的改變?劉細良表示,「李家超上台,代表中共對香港的利益重組」,在當局掌握立法會和港府主要官員後,會繼續將手深入政府內部。他預計,首先將行政機關改組,「大量公務員改為外聘」,利用外援來落實中央施政。他續指,既然當局已經考慮「外聘」,當然已經有心意人選。

劉細良強調,「外聘」做法在西方政府也有使用,但西方是以外來專才來支援政府,但共產黨是安排「愛國愛黨」人士掌握可以調動資源的重要崗位,以推進共產黨的議程。

其次,李家超在政綱中表示要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出設立公務員應急動員機制,在應付新危機時,各部門需按級別提供指定人數,組成應急隊伍。劉細良指,李家超欲透過這種「應急動用機制」打破公務員的「非政治化模式」,在政府的執行部門中建立一個類似於「黨委」的系統,將EO(行政官員)幹部化。

第三則是「建立一個十八區的外圍動員系統」,劉細良預計,中共會透過民政事務局動員左派群眾,成立所謂的自願者義工組織,類似大陸的街道委員會組織,從而更加深入地建立香港的維穩系統。他強調,這不是對付外部勢力,而是對付內部的維穩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