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中國最悲涼絕望的「一句話」(圖)

發表:2022-05-14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防疫
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下,大陸上海極端防疫,升級許多防控措施,一人感染全樓轉運;大白強行入戶強制送方艙;大白強行入戶消殺等。

上海年輕人:我們是最後一代

微信公眾號上有個視頻,在上海幾個防疫人員試圖強行拉「密切接觸者」去隔離,但一位沒有出鏡的年輕男子援引法律稱,防疫人員無權強行拉「密接」人員去隔離,並拒絕被轉運。一名身穿印有「警察」字樣白色防護服的人員威脅稱,「如果你拒絕被轉運,將會受到治安處罰。處罰以後,要影響你的三代!」這位上海年輕人回嗆到,「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視頻流傳到網上後,這句話立刻爆紅,被網民轉載。目前,該視頻已經遭到當局全網刪除。

針對上海青年這句話「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原華東政法大學前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及著名維權律師、異見人士張學忠發推文說:「這句極富悲劇意味的話,表達的是一種最深刻的絕望。說話的人宣布了一個生物學意義的決定:我們不會繁衍後代。」

古人有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種大不孝的行為是古今中國人所不恥的,竟然發生在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一個小區的樓盤之間,大白與年輕人的短暫對話。或許你會認為那年輕人只是信口開河,無意識地隨意講出的話;或許你會認為那只是單一事件,不能代表大多數的年輕人的想法。但是事實是很殘忍的,那個年輕人所代表的多數族群所處環境是一個政府為了防疫,可以做出任何極端扭曲人性的行為,而且被視為理所當然,不會被究責。這一大群年輕人在極端失望,又毫無未來可期的情況下,所能表達的靈魂深處最原始的控訴「就我這一代了,我不再生了!」

所以張學忠說:「這個決定的背後,是一個心理學和存在論意義上的判斷:我們被剝奪了值得嚮往的未來。可以說,這句話是一位年輕人對他所處的時代,可能作出的最強烈的控訴。他說話時的口氣是平靜自然的,但正因為說得平靜自然,才讓人聽得驚心動魄。」

有網友跟貼說,「21世紀的中國最悲涼、最絕望的話。上海年輕人說,我們是最後一代,謝謝。」

還有網友發推文說,「這種悲壯的聲音真的像核彈一樣……任何一個在位子上的人,都應謝罪天下……只可惜,為了那把椅子,他們已經走火入魔,完全喪失了人性……而現在還活在世上的你我,能做些什麼?」

也有網友提到英國第14任首相威廉‧皮特的一句名言「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威廉‧皮特在一次圈地運動的演說中說:「即使是最窮的人,在他的小房裡也敢於對抗國王的權威。房子可能很破舊,房頂可能搖搖欲墜,風可以吹進這所房子,雨可以打進這所房子,但是國王不能踏進這所房子,他的千軍萬馬也不能踏過這間破房子的門檻。」

網友感嘆,誰能想到二百多年後21世紀的上海出現強行進入私人住家的情景。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