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強制隔離 上海男自稱「最後一代」震驚全網(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5-14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對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年輕夫婦,遭到大白上門通知說必須接受隔離。
上海一對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年輕夫婦,遭到大白上門通知說必須接受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前上海一對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年輕夫婦,堅持反對強制隔離,但上門通知的警察大白)卻威脅處罰將會影響他們三代,男子當下回說自己是最後一代,該句話語震驚許多網友,相關話題隨後也遭到屏蔽

微博11日熱傳一段視頻顯示,身穿印有「警察」的「大白」上門通知,強行要一對年輕夫婦接受轉運隔離。「大白」還威脅說,如果不支持市政府的命令,就要對你進行治安處罰;「進行了處罰以後,要影響你的三代!」不料,該名男子立刻回說:「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這句對白激起廣大共鳴,被形容是「史詩級的對白」。

13日,法廣報導,警察威脅男子「影響你的三代」這類話語,在毛澤東時代非常流行,父母是地主或走資派的,其後代就是地主子女或走資派的子女,上學、就業、前途、一生都受到嚴重影響;但像這位男子面對暴力威脅,敬謝不敏,弱弱說出一句悲愴、決絕,頗具象徵的一句話,卻具有另類、難以形容的爆炸力。

以敢言著名的中國學者張學忠說,這句話表達出一種最深刻的絕望,說話者宣布了一個生物學意義的決定:「我們不會繁衍後代。……可以說,這句話是一位年輕人對他所處的時代,可能作出的最強烈的控訴。」

美國聖湯瑪斯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句話)反映當前的中國民怨又到達一個高點,對政府防疫的霹靂手段很反感」。

他強調,「人民的絕望與反抗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沒有人說得準。但可以確定的是,中國官方這樣的防疫手段,民眾的各種軟、硬反抗,早已是民不聊『生』。」

作家慕容雪村則寫道:「『我們將是最後一代』的呼聲驚心動魄,也引起了許多共鳴。『如果孩子生出來只是被他們奴役,如果我們的孩子也必須忍受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一位朋友寫道:『那我們一起絕育吧。』」

大批網友也紛紛留言說:「這也是我的宣言。您自個兒萬壽無疆去吧。」「(這)是一種徹底的宣言,要麼這種生活終結於我們這一代,要麼我們終結於這種生活。」「共產黨用連坐威脅年輕人,年輕人用不生娃作為回擊」「無法改變歷史,但可以拒絕未來。」「視頻看到這裡,我心裡竟然閃過一種兔死狐悲的傷痛。我們是最後一代——我們不再需要未來。中共,失陪了」「你的統治到我結束,你給的苦難到我為止。」「當韭菜抱著同歸於盡的決心說出這句話時,鐮刀內心是崩潰的。」

有網友直接聯想到中共政府鼓勵生育的計畫,在微博寫下:「是何等悲壯,又是何等絕望?搞成這樣,誰還願意生?誰又還敢生?」

網友轉發了該視頻,但影片在中國網路上被快速「清零」,微博更直接屏蔽「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最後一代」兩個話題。

許多網民特意轉用「這是我們最後一袋」來發表評論,但隨後同樣遭遇審查。

不少中國人反映,無法接受一人確診,整棟樓的人都遭到封控。
不少中國人反映,無法接受一人確診,整棟樓的人都遭到封控。民眾向大白陳述意見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一位核酸陰性卻遭到強制轉移的陳先生說,「這些有了權力之後的人什麼瘋狂的事都做得出來,而且你根本都阻止不了,做什麼都沒有用,打也打不過,就把你拖過來了,沒有什麼辦法。」陳先生表示,自己早就想清楚了,他這一代只會有他和他的貓。

針對中共的防疫與治理模式,陳先生無奈表示:「不管你做什麼都有很強大的無力感,什麼都掌控不了,有時候你只是想做一個人而已,都很難很難,就是很絕望。」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人口數據,2021年的中國人口出生率成為自1949年以來最低,自然增長率則成為自1961年以來第一次降到1‰以下。包括上海在內至少有9個省市的人口數出現負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