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强制隔离 上海男自称“最后一代”震惊全网(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14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对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年轻夫妇,遭到大白上门通知说必须接受隔离。
上海一对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年轻夫妇,遭到大白上门通知说必须接受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前上海一对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年轻夫妇,坚持反对强制隔离,但上门通知的警察大白)却威胁处罚将会影响他们三代,男子当下回说自己是最后一代,该句话语震惊许多网友,相关话题随后也遭到屏蔽

微博11日热传一段视频显示,身穿印有“警察”的“大白”上门通知,强行要一对年轻夫妇接受转运隔离。“大白”还威胁说,如果不支持市政府的命令,就要对你进行治安处罚;“进行了处罚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不料,该名男子立刻回说:“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这句对白激起广大共鸣,被形容是“史诗级的对白”。

13日,法广报导,警察威胁男子“影响你的三代”这类话语,在毛泽东时代非常流行,父母是地主或走资派的,其后代就是地主子女或走资派的子女,上学、就业、前途、一生都受到严重影响;但像这位男子面对暴力威胁,敬谢不敏,弱弱说出一句悲怆、决绝,颇具象征的一句话,却具有另类、难以形容的爆炸力。

以敢言著名的中国学者张学忠说,这句话表达出一种最深刻的绝望,说话者宣布了一个生物学意义的决定:“我们不会繁衍后代。……可以说,这句话是一位年轻人对他所处的时代,可能作出的最强烈的控诉。”

美国圣汤玛斯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句话)反映当前的中国民怨又到达一个高点,对政府防疫的霹雳手段很反感”。

他强调,“人民的绝望与反抗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没有人说得准。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官方这样的防疫手段,民众的各种软、硬反抗,早已是民不聊‘生’。”

作家慕容雪村则写道:“‘我们将是最后一代’的呼声惊心动魄,也引起了许多共鸣。‘如果孩子生出来只是被他们奴役,如果我们的孩子也必须忍受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一位朋友写道:‘那我们一起绝育吧。’”

大批网友也纷纷留言说:“这也是我的宣言。您自个儿万寿无疆去吧。”“(这)是一种彻底的宣言,要么这种生活终结于我们这一代,要么我们终结于这种生活。”“共产党用连坐威胁年轻人,年轻人用不生娃作为回击”“无法改变历史,但可以拒绝未来。”“视频看到这里,我心里竟然闪过一种兔死狐悲的伤痛。我们是最后一代——我们不再需要未来。中共,失陪了”“你的统治到我结束,你给的苦难到我为止。”“当韭菜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说出这句话时,镰刀内心是崩溃的。”

有网友直接联想到中共政府鼓励生育的计划,在微博写下:“是何等悲壮,又是何等绝望?搞成这样,谁还愿意生?谁又还敢生?”

网友转发了该视频,但影片在中国网络上被快速“清零”,微博更直接屏蔽“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最后一代”两个话题。

许多网民特意转用“这是我们最后一袋”来发表评论,但随后同样遭遇审查。

不少中国人反映,无法接受一人确诊,整栋楼的人都遭到封控。
不少中国人反映,无法接受一人确诊,整栋楼的人都遭到封控。民众向大白陈述意见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位核酸阴性却遭到强制转移的陈先生说,“这些有了权力之后的人什么疯狂的事都做得出来,而且你根本都阻止不了,做什么都没有用,打也打不过,就把你拖过来了,没有什么办法。”陈先生表示,自己早就想清楚了,他这一代只会有他和他的猫。

针对中共的防疫与治理模式,陈先生无奈表示:“不管你做什么都有很强大的无力感,什么都掌控不了,有时候你只是想做一个人而已,都很难很难,就是很绝望。”

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人口数据,2021年的中国人口出生率成为自1949年以来最低,自然增长率则成为自1961年以来第一次降到1‰以下。包括上海在内至少有9个省市的人口数出现负增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