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區」實控2329萬人 官稱8區社會面基本清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1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本輪本土感染者超60萬死560例,「三區」實控人口2329萬,但官方稱有8個區已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本輪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已超60萬例,死亡560例。目前在醫院治療的危重型病人仍有450例,劃定「三區」7萬4349個,實際控制人口達2329萬人,但官方宣稱有8個區和浦東的部分鄉鎮已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5月10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確診病例22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259例。截至5月10日24時,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379例、危重型71例。死亡560例。

5月10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7例。平均年齡87.3歲,最小年齡75歲,最大年齡98歲。7位患者合併有嚴重的多臟器基礎疾病,包括冠心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嚴重心律失常、高血壓3級(極高危)、腦梗死及後遺症、阿爾茲海默症、糖尿病、急性肝功能衰竭、急慢性腎功能不全等。患者入院後,原發疾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5月10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6303個,涉及人口208萬;管控區17990個,涉及人口324萬;防範區50056個,涉及人口1797萬。目前,上海市已有8個區和浦東部分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8個區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和徐匯。同時,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

不過,有細心網友發現,上海從4月1日到5月9日一共發動過14次清零行動,包括網格化,切塊化,壓茬推進,階梯式,場所碼,核酸碼,差異化,三區劃分,阻擊戰,攻堅戰,大決戰,保衛戰,發起總攻,軍令狀。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沒有科學,只有喊話,政治互鬥,養肥貪官,大白居委,可憐百姓!」、「最終的效果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竟然如此相似」、「政府的敵人是誰還不懂?」、「一次比一次殘忍」。

2022年3月1日以來,上海本輪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BA.2和BA.2.2變異株。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最新消息,截至5月11日12時,上海有13個中風險區,浦東新區5個,閔行3個,嘉定2個,崇明2個,黃浦1個。

5月10日,大陸19省區市新增本土感染者,仍有近48萬人正在醫護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5月10日,中國大陸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02例,其中,上海228例,北京24例,河南22例,廣東10例,青海10例,遼寧4例,浙江2例,福建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45例,其中,上海1259例,河南67例,遼寧60例,江蘇49例,江西44例,北京13例,廣東10例,青海10例,四川9例,河北5例,浙江5例,吉林4例,廣西3例,湖北2例,貴州2例,山西1例,安徽1例,重慶1例。

截至5月10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7568例(重症484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39萬9876人以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萬9461例。

中國本輪疫情已遍及30省區市,唯西藏未見通報病例,近日,疫情嚴重的地區有上海、北京、河南、遼寧、廣東、江蘇等地,不過儘管官方公布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有「水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