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1天連增死亡病例 高考延期遭指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09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21天連死病例,「三區」被控市民達2329萬人,官宣高考延期遭網民指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8日,上海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3587例,新增本土死亡11例,21天連續死亡547例。目前,上海「三區」被控市民仍達2329萬,上海市高考時間也被推後1個月舉行,但遭到網民指責。網傳上海「發現新的變異株,浦東再度淪陷,解封遙遙無期」,不過這一消息被官方否認。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5月8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32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625例。2022年2月26日0時至5月8日24時,在院治療6631例(其中重型415例,危重型80例),死亡547例。

5月8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齡78.9歲,最小年齡49歲,最大年齡92歲。11位患者合併有多種嚴重的慢性基礎疾病及晚期腫瘤,包括晚期肝癌、胃癌、淋巴瘤以及肝硬化失代償、冠心病、急性冠脈綜合征、心功能不全、阿爾茲海默症、腦梗死後遺症、脊髓灰質炎後遺症、糖尿病等。患者入院後,因原發疾病加重,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為基礎疾病或惡性腫瘤。」

另外,上海仍有「三區」74574個,涉及人口2329萬。

據東方網報導,5月9日上午10時,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5月9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797242例,均已管控。近階段,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結果,5月8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9829個,涉及人口230萬;管控區18281個,涉及人口362萬;防範區46464個,涉及人口1737萬。

另外,上海市高考時間推延1個月。據環球網報導,5月7日上海第176場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上海市秋季高考統考延期至到7月7日至9日舉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延期到6月18日至19日舉行,中考延期到7月11日至12日舉行,「取消初中理化實驗考試、外語聽說測試,相關成績以滿分計入學生中考總成績」。

但是,對於上海高考延期舉行,很多人認為不公平。有網友說:「誰看了不得說一句不公平呢,別的地方是沒有疫情嗎?是影響不夠大嗎?題簡單分數低學校多還延期,不愧是國際大都市...」、「那對別的省公平嗎?網課歸根結底還是要靠一個人的自控能力,這也是一個人的本事,高考難道不是要選撥人才嗎?選撥出自律的人,疫情上網課在家準備高考的不止上海吧?為什麼上海就能多出一個月的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網上流傳的上海出現新型變異毒株的說法,5月8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場新聞發布會通報稱,已經注意到網傳上海出現新冠變異毒株消息,上海市持續進行COVID-19病毒樣本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近期上海本土疫情報告的感染者病毒基因分型,主要是奧密克戎BA.2和BA.2.2變異株,目前未發現傳播力更強的新變異株。

但是,5月7日有網友推文說:「發現新的變異株,浦東再度淪陷,解封遙遙無期。推遲高考已經做好了鋪墊,要瘋到六月了。」

推文顯示群聊記錄中,網友「彩虹」說:「北小區出現病毒變異株了」,「所有人大家這幾天當心,不要跟100弄21號樓的居民有接觸,21號樓出現了病毒變異株,居委不給下樓了,每戶發放盒飯了。」

網友「王三日」說:「現在司機全面撤出浦東,必須在12:00前離開浦東,有些時間有少數人員沒有聯繫!因為現在急著開車離開會來不及打電話!麻煩您在群裡和同事說一下哦!--轉自大昌行」,「我們公司在給員工發物質,然後就接到浦東全封控,不能送了,全部12點前撤出。」「哈雷靈魂騎士」問:「5月不可能解封了?」「王三日」回答:「解個毛線,我們都換證了!!!」「哈雷靈魂騎士」說:「今晚大檢查。」「王三日」又說:「本來區域證,現在換全上海的電子證了,不會解了…」。

5月8日,中國大陸新增本土感染者4260例,尚有密接者40萬1851人在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5月8日,中國大陸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01例,其中,上海322例,北京33例,廣東28例,河南1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湖南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859例,其中,上海3625例,江蘇62例,遼寧50例,河南46例,青海18例,北京16例,浙江16例,廣東12例,江西10例,吉林3例,河北1例。

數據顯示,截至5月8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8736例(重症52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01851人以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2090例。

目前,大陸仍有超49萬人在醫護觀察,不過,儘管官方公布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