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再過境臺灣 北京稱美在「找麻煩」(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導彈巡洋艦在太平洋上行駛。(圖片來源:picryl/公有領域)
美國導彈巡洋艦在太平洋上行駛。(圖片來源:picryl/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美國海軍在3號時派出了一艘軍艦過境臺灣海峽,是在4月26日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駛過該海峽僅兩週後進行的。這是兩週內第二次這樣的過境,也是今年迄今為止的第五次。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蘭福德(Mark Langford)中尉在4號的一份新聞稿中說:「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作為『例行過境』的一部分,通過臺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承諾,駛過了分隔中國和臺灣的110英里寬的航道。」

北京認為臺灣是一個分離的省份,必須與大陸統一,必要時可使用武力。作為臺灣的朋友,美國沒有正式承認該島是獨立的,但通過武器銷售、高級官員訪問和其他措施支持它。

在過去兩年中,海軍軍艦大約每月通過一次海峽,這通常會引起中國的批評。根據中國國防部3號稱,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發言人施毅上校在一份聲明中說,像皇家港過境這樣的行動挑起了「麻煩」,並向「臺灣獨立力量發出錯誤的信號」。

蘭福德說:「這是一次根據國際法從中國南海向中國東海移動的例行過境。美國海軍艦艇經常利用臺灣海峽在兩者之間過境,多年來一直這樣做。」他補充說,美國軍艦和飛機在該地區行動時經常與外國軍隊互動,但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規範,不影響行動週二的過境與任何軍事演習無關,也不是為了應對某個具體事件。週二的行程標誌著兩年多來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首次駛過該海峽。蘭福德說,上一次航行的巡洋艦是2020年2月的美國海軍錢瑟勒斯維爾號。

然而,最近幾週,北京的部隊在該地區特別活躍。根據中國軍隊官方新聞網站「China Military」在2號的報導,中國在5月6日至8日期間在臺灣東部和西南部舉行了海軍和飛機演習。5月2日,中國航母遼寧艦和一個由7艘軍艦組成的打擊群在日本以南、臺灣以東的菲律賓海進行了訓練。演習發生在軍艦向南通過宮古海峽之後,該海峽將沖繩和宮古這兩個沖繩縣的島嶼分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