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閱兵詭異重重 北京竟切斷直播禁評論(圖)

發表:2022-05-1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9日在俄羅斯莫斯科紅場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式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屏幕上講話。
2022年5月9日在俄羅斯莫斯科紅場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式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屏幕上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為了慶祝於二戰中擊退了德國納粹,俄國的77週年「勝利日」於9日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上盛大登場,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閱兵典禮上發表演說。但《大紀元時報》的評論員秦鵬在10日表示,當天中國和俄羅斯的舉動相當「詭異」,除了京在閱兵中途提前離開之外;中國也在普京演講之前,臨時停止直播,甚至禁止任何的評論。他直指 :「中俄兩個政權現在皆變得神經兮兮,這與戰爭剛開始之時的意氣風發且不可一世的感覺,已完全不同了。」

秦鵬表示,在「勝利日」的當天發生了許多「意外」,除了普京提早離場之外,原先預定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和葉卡捷琳堡之飛行表演皆取消了,這與外界認為俄方將會展現國威,而且加大戰爭火力之舉動大相逕庭。

秦鵬稱,普京於閱兵半個多小時之後,就與國防部長紹伊古同步離開現場了,並前往克里姆林宮。他認為此場閱兵典禮可說是草草收場,因大部分方陣尚未變換隊形,且飛機也還沒有升空表演。此舉已經引發外界熱議,俄羅斯外交官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解釋說,當天因為天氣的關係,因此取消了莫斯科紅場空中閱兵部分。

不過,秦鵬質疑,據當日莫斯科的天氣預報顯示,在晚上7點之前可能會有小雨與微風。據澳洲前空軍軍官彼得萊頓於接受訪問之拾表示,唯一可能會導致飛機停駛之原因,即是飛機出發的空軍基地正好有強烈的側風。對此,秦鵬指稱這更像是「外交語言」,就類似政變的不測風雲,因為當時的風速並不會影響到飛機之起飛與降落。

在5月7日的閱兵彩排時,中國官媒就預估當日將會出動1.1萬名軍人,且派出俄羅斯末日戰機「伊爾-80指揮機」。另外,還統計出有28個城市舉行了閱兵,總計有6.5萬人參與,還動員了2,400 件武器與軍事裝備、460多架飛機。

秦鵬直言說:「實際上從結果來看,卻留下了一地雞毛」,主要是因為閱兵規模比外界的預估還小,也未看到外國領導人,以及俄國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出席。秦鵬提及,外傳格拉西莫因為遭烏軍的襲擊而身負重傷,所以依照常規,俄羅斯應會安排他至現場來向外界闢謠。

關於普京的反常舉動,秦鵬分析真實原因即是「戰爭不順」,而導致內部勢力動搖,可能會對普京不利。秦鵬進一步表示,在國際對於俄羅斯的譴責和制裁之下,俄羅斯國內的反戰意識也已經逐漸升高,甚至還有網友發現,「勝利日」的宣傳照竟然盜用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有其他國家士兵之照片。

此外,秦鵬指出中(共)國亦出現詭異的行動,其中包括停止普京的演講直播,並禁止民眾對此進行評論。他推測稱,北京當局擔憂普京會發表對他們不利之言論,因此臨時停播了,要經審查完演講稿之後,才公開發布。秦鵬說 :「現在中俄這兩個政權都變得神經兮兮的,這與戰爭剛開始之時的意氣風發,甚至還不可一世的感覺,已完全不同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