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記者稱「此俄烏戰優柔寡斷」俄軍出現內鬥(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雅沃裡夫戰鬥訓練中心進行訓練的烏克蘭士兵。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圖片來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領域)
在雅沃裡夫戰鬥訓練中心進行訓練的烏克蘭士兵。(圖片來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一位親莫斯科的記者說,俄羅斯正在與基輔的部隊一對一地作戰,努力在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取得重大軍事成果,然而一些俄羅斯軍官開始不服從軍事命令,普京「閱兵」時也絕口不提「烏克蘭」。

根據《每日郵報》和軍事網站「內幕者(Insider)」報導,俄羅斯國營的「俄羅斯-1」電視頻道的記者、過去曾與普京的部隊一起被派去做支持克里姆林宮的軍事宣傳的斯拉德科夫(Aleksandr Sladkov)在9號晚些時候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中罕見地承認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鬥爭。他說,普京(Vladimir Putin)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是「優柔寡斷」。俄羅斯軍隊無法趕走烏克蘭軍隊,莫斯科的軍隊把本應是例行公事的事情變成了壯舉。

俄軍「受挫」拒絕服從命令

據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9號說,一些俄羅斯軍官甚至不服從軍事命令。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位高級國防官員還表示,不服從命令的部隊往往是中級軍官,並且似乎具有與營指揮官一樣高級的職位。

斯拉德科夫說這些人應對炮擊頓涅茨克的列寧斯基區負責。他聲稱,炮擊造成一名婦女和一名16歲男孩死亡。他反問道:「你知道攻擊為什麼會發生嗎?我們不能把烏克蘭軍隊從城裡趕出去。我們正在把本應是例行公事的事情變成一種壯舉。他們的部隊不斷湧來,我們無法關閉sailient(一個軍事術語,也可稱為突入軍事領域)。我明白這事難以啟齒,但至少要有個傻瓜來宣布!即使是今天。哪怕是我。」

不清楚斯拉德科夫是說烏克蘭還是俄羅斯軍隊已經進入對方領土的領域,但通過說「我們無法關閉帆板」,這表明俄羅斯軍隊無法包圍基輔的部隊。他說,儘管俄羅斯缺乏進展,但士氣「沒有下降」。當他不小心把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稱為「戰爭」時便迅速糾正了自己的說法,改為克里姆林宮的官方「特別軍事行動」。

據廣泛報導,普京預計他的部隊將在幾天內迅速推進整個烏克蘭並推翻該國的民選政府。然而,他的部隊卻被捲入了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最新的情報顯示,莫斯科的軍隊正處於裝備短缺的狀態。

一個多月前,出乎意料的激烈抵抗迫使克里姆林宮放棄了攻打基輔的努力,此後,莫斯科的軍隊集中力量攻佔烏克蘭東部的工業區頓巴斯。但是,那裡的戰鬥一直是來來回回、逐村逐戶地進行的。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透露,俄羅斯在烏克蘭有大約97個營級戰術小組,主要在東部和南部,比上週略有增加。他說,總體而言,俄羅斯在頓巴斯的努力在最近幾天沒有取得任何重大進展,繼續面臨烏克蘭部隊的激烈抵抗。據五角大樓(The Pentagon)稱,每支部隊大約有1,000人。

普京在「勝利閱兵」上絕口不提烏克蘭

與此同時,普京在9號紀念了他的國家最大的愛國主義節日,但卻沒有在烏克蘭取得新的重大戰場勝利可以炫耀。這位俄羅斯領導人監督了莫斯科紅場上的勝利日閱兵,看著部隊列隊行進,軍事裝備滾滾而過,慶祝蘇聯在1945年擊敗納粹德國中的作用。

長期以來,普京對北約向東滲透到前蘇聯共和國的行為感到憤怒。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一直否認对該國構成任何威脅。正如他一直以來所做的那樣,普京將這場戰鬥虛假地描繪成一場反對納粹主義的戰鬥,從而將這場戰爭與許多俄羅斯人認為他們最美好的時刻聯繫起來:戰勝希特勒。

許多分析家認為,普京可能會利用他的節日演講向俄羅斯人民展示一場勝利,因為人們對該國的嚴重傷亡和西方制裁的懲罰性影響感到不滿。還有人認為,他可能會宣布這場戰鬥是一場戰爭,而不僅僅是一次「特殊的軍事行動」,並下令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動員,徵召後備軍,以補充枯竭的隊伍應對長期衝突。但他沒有這樣做,他沒有回答俄羅斯是否或如何為持續的戰爭調集更多部隊的問題。相反,他試圖再次證明戰爭是對他所描繪的敵對的烏克蘭的必要回應。普京說:「危險在一天天增加。俄羅斯對侵略作出了先發制人的反應。這是被迫的、及時的和唯一正確的決定。」他對戰場的具體細節避而不談,沒有提到對南部重要港口馬里烏波爾的潛在關鍵戰役,甚至沒有說出「烏克蘭」這個詞。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Andrews)戰略研究教授菲利普斯-奧布萊恩(Phillips P.O'Brien)在推特上說:"如果沒有建立一支新部隊的具體步驟,俄羅斯就無法打一場持久戰,他們的軍隊在烏克蘭的失敗就開始計時了。英國前駐白俄羅斯大使戴維斯(Nigel Gould Davies)說:「俄羅斯沒有贏得這場戰爭。它正在開始失去它。除非俄羅斯有重大突破,否則優勢的天平將穩定地轉向有利於烏克蘭,特別是當烏克蘭獲得越來越多的日益複雜的西方軍事裝備時。」

當普京在莫斯科獻上花圈時,空襲警報聲再次在烏克蘭首都迴盪。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自己的勝利日講話中宣布,他的國家將最終擊敗俄羅斯人。他在一段視頻中說:很快,烏克蘭就會有兩個勝利日。他還說:「我們是為自由而戰,為我們的孩子而戰,因此我們會贏。」

糧食供應也被戰爭所影響

這個長期被稱為「歐洲糧倉」的國家的戰爭擾亂了全球糧食供應。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訪問敖德薩後在推特上感嘆道:「我看到滿是穀物、小麥和玉米的筒倉準備出口。由於俄羅斯的戰爭和對黑海港口的封鎖,這些急需的糧食被擱置了,給弱勢國家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